1. 首頁
  2. 婚攝
  3. 博哥攝影工作室
  4. 缺席的照片-專業的婚禮紀錄攝影師應有的敬業態度
博哥攝影工作室
詢問檔期 立即詢問
缺席的照片-專業的婚禮紀錄攝影師應有的敬業態度

缺席的照片-專業的婚禮紀錄攝影師應有的敬業態度


最近讀了這本書--「缺席的照片」,讓自許成為一位「紀實攝影師」面對婚禮或工作現場的我來說,更有了深刻的感受。

以攝影者的角度來說,往往沒有拍到的那張關鍵的瞬間,總讓人感到扼腕、遺憾,甚至沮喪,畢盡這是攝影人的天職,而這張缺席的照片,卻有可能是攝影者最難忘的一張卻不存在的照片。而在書中許多分享相同經驗的攝影人,對於那一張缺席的照片卻能印象深刻的描述當時情景,顯然真實的生活經驗或親眼所見,比起透過相機的所獵取的照片,要來的「歷歷在目」。

因為也有相同的經驗和感受,所以在跨入專職的婚禮紀錄攝影師時,一直抱持著「感同身受」的同理心,面對每一位新人這一天最重要的時刻,總是戰戰兢兢、不敢鬆懈的專注在每一個畫面,希望能夠為每一對新人拍下每一張彌足珍貴的畫面,不過,婚禮現場走踏久了,總是會遇到同行的,我說過了,有的攝影師只要拍到了自認為所謂的「十個重要的畫面」,就認為工作可以交待了,敬業的態度就鬆懈了,而無時無刻都可能會出現的重要瞬間,很可能就這樣消失了,當然,新人也永遠不會知道已經損失了更多充滿感情、值得紀錄下來的關鍵瞬間。而且搞不好新人還會對那張掛在窗簾上的漂亮白紗,或高跟鞋鞋跟的特寫照片讚嘆不已呢!

這樣已經扭曲的婚攝紀實攝影本質和存在著「缺席的照片」遺珠之憾的現象,仍然不知不覺的蒙蔽著一對一對翻閱婚禮紀錄作品的新人們,而這些攝影師並不會像書中的攝影人那樣地掛念,甚至會覺得遺憾,因為新人永遠不會知道那張「缺席的照片」曾經確實存在過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