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婚宴場地
  3.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
  4. 評價
  5. DaWN評論了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
立即詢問

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網路上,幸福灣莊園的分享真的很少。今年五月,雖然沒有前人的評價可以參考,我們還是為了大海、為了戶外空間、為了浪漫情調,而選擇了幸福灣,結果,是一場不只新人,參加賓客也難以忘懷的美好婚禮。因此,一定要與大家分享。

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

@@@ 場地、工作人員與主持人:幸福灣莊園 @@@

幸福灣莊園,不是一個交通多麼便利的地方。我們選擇在幸福灣莊園辦婚禮,有幾個原因。第一個,是為了我家的兩隻小狗,我希望生命中這麼重大的事情,身為家人的兩隻小狗也能參與見證,所以我們鎖定戶外婚禮,而且要狗狗能夠自由奔跑在會場的戶外場地;第二個,是因為我愛海,我希望能在海邊,聽得到浪淘,在夕陽的金光閃爍在海面時證婚。第三個,是自由度,我們兩人都怕桎梏,所以流程上的彈性是一大考量。幸福灣的場地外,有很大的停車空間;場地內,有廣大的草皮,老闆自己養小狗、山羊、兔子,對於我們帶狗狗的要求一口答應;從草皮看出去,是整片遼闊的海洋,正對著西方太陽墜入海中的方向;再加上他們沒有制式化的流程表,完全可以由我們自己安排、增刪、調整,對我們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然而,因為網路上幸福灣的分享極少,沒得參考的情況下,對於在那邊辦婚宴的實際情形真的很不安。但523當天,我看到了緊密運作的團隊!

由於整天時雨時晴,證婚用的椅子也搬進搬出,後來確定放晴,可以在室外證婚,只見工作人員人手一塊布,忙著擦椅子,不只椅面和椅背,連褲子裙子容易碰到的椅腳都仔細擦拭。後來證婚完,立刻繼續下雨,工作人員又快速把椅子都搬進室內,排出雨備的位置。一切動作都快速又精準。


老闆主要負責場地與當天音控,因為地點靠海,草皮也是自然草地,所以結婚前一天老闆有幫我們噴藥,雖無法完全避免,但整體不太有被蟲蟲攻擊的感覺。


幸福灣的室外婚禮,就是真正的室外婚禮,風景、天氣都靠大自然,我們也是為了大自然而來,所以沒有太多布置。但老闆一定是個浪漫的人,因為證婚的走道,他提前幾個星期開始「布置」──用種的!他種出兩排闊葉植物,形成天然走道,真的落實「自然」到底!進場前,還有一個拱門,讓人驚呼的是那拱門,不是常見的、工工整整的鐵柱拱門纏上花和紗,而是精緻小巧、不大規則的樹幹組成的拱門,上面加一點點裝飾,很有質感。


背景音樂是婚禮的靈魂,真正妝點整場的氣氛,所以音控極為重要。當天老闆親自為我們播音樂,歌曲和配樂都是自己找好,原本預演前要跟老闆說明的,但因為天氣陰晴不定,讓我完全忘記這件事,還好我直接把每個音樂檔的使用時機打在檔名上,老闆也不多問,直接看情形臨機應變幫我們放音樂,一樣有熱烈不冷場的美好婚禮。小小可惜的是,當天可能天氣潮濕,音響設備幾次發出雜音,但專業的老闆很快就能控制情況。




婚宴上,大家都忙,雖然有專業攝影師紀錄場上的點點滴滴,但無法即時看到,還好老闆很貼心,百忙之餘還幫我們側拍了近百張照片,典禮完後也全部貼給我們,讓我們先一睹為快!



文文是我們的主持人,她給我們絕對的主控權,安排自己的流程,完全不會拿成規或其他人的做法來限制我們。婚禮很重習俗,如果有相關問題都可以請教,但最終流程還是要由新人自己敲定。這對新人來說可以是好事,也可能是壞事,好在對我們來說是再好不過,因為家人的體諒和支持,我們把大部分的儀式流程都減省了,還自己安排幾個活動。



婚禮開始前一個月,文文主動來找我們,跟我們約時間在線上討論流程,也用她的經驗幫我們估算活動所需時間、統籌賓客流程與工作人員所需時間。



婚禮氣氛,除了音樂的幫忙,文文的嗓音更是一大助力。她的聲音本身就充滿活力與喜悅,由她讀出的文稿、講出的祝福,似乎也都有了快樂的加持,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

@@@ 晚宴餐食:木人艸 @@@

簽約時,老闆說因為餐食是包給外燴處理,所以不提供試吃。這又是一個令我們擔憂的不確定因子。簽約時,先跟老闆粗估人數;婚禮前一個月,應該要確定人數的,但因為疫情關係,我們直到婚禮前一週才跟老闆真正確認人數。老闆也給我們看廠商特地為我們新開的菜單。因為我們人少,老闆幫我們談到同樣價錢,但菜色更精緻、服務更好的菜單。湯品:瘋狂水煮海鮮鍋;客上主菜:現切馬告烤豬肉捲佐香料時蔬;主菜:蘇格蘭炸蛋搭風乾番茄紅醬、馬告白醬甘藍菜捲、青醬雙色花椰菜、日式芡汁飛龍球、法式油封杏鮑菇、蘭陽蛋酥大白菜;主食:波隆那肉醬通心粉、海味蝦油拌糯米飯;甜點:彩虹千層薄餅或紅茶淒風三明治;水果盤、柳橙汁、蜜香紅茶。我們擔心選擇不夠多,還多點了一道主食:韓式泡菜炒年糕,和兩道主菜:日式鹽焗雞腿排、蜜汁鳳梨豬小排。即使如此,我們仍然懷著不安的心來到婚宴場地。



現場的工作人員非常客氣,服務一流,而且原本說好的「自助式」餐點,也因應疫情,幫我們「分流」──開席後,一半的賓客自由取餐,另一半的賓客先上擺盤超精緻的客上主菜:馬告烤豬肉捲佐香料時蔬。這樣的設計真的很聰明,順利錯開大家的取餐時間,還因為有這服務,給人比自助餐點更高檔次的感受。



餐點無懈可擊的精緻美味,我們因為時間有限,只吃了一點客上的烤豬肉、一點油飯,但賓客的反應都很好,尤其家族中有幾個饕客,他們嘴很刁的,嚐過也都都讚不絕口!例如客上的豬肉捲,搭配醬汁肥而不膩;料多又豐富的海鮮湯,鮮美可口食材新鮮;外觀令人垂涎的甜點彩虹千層,更讓家人驚嘆連連──從紅色到紫色的色彩鋪陳,已經是視覺的驚喜,更讓人讚嘆的是入口即化的千層餡料,竟然出乎眾人意料,是冷凍過,像冰淇淋的香醇鮮奶油!



不只大宗的葷食自助餐值回票價,我們還加訂一套素食套餐。全場只有一位賓客吃素,想不到廠商竟然派一位主廚現場做料理,有主食、有主菜、有湯、有水果,是高檔的套餐!連我媽看了都希望能自己也點一份!



這家外燴廠商的料理一棒,服務態度也很好,還有一位服務人員擔心我們不好意思去拿菜,主動幫主桌的人取餐。木人草負責的宴會絕對是品質保證,決不用擔心拍謝!


__________________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
在幸福灣莊園,我完成了我的夢想:在海邊、在夕陽下、在草皮上,與另一伴受到親人的祝福,開始新的生活,而且,更達成了其他地方難以達到的心願:由家裡的兩隻小狗擔任小花童,在我倆之前走紅毯(植物小徑)。

對於一生一次的婚禮,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有自己的想法、有小小的堅持、有不同於傳統儀式的創意變化的idea,認真推薦「幸福灣莊園」,在大自然的祝福下開展幸福的兩人世界。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幸福灣莊園  無敵海景/戶外婚禮,幸福灣莊園,兩人的幸福由此啟程

回應列表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