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媽媽要我喜歡「她」我卻喜歡「他」,我該怎麼辦...

媽媽要我喜歡「她」我卻喜歡「他」,我該怎麼辦...

人氣 10,384 分享 3
3

是「她」...?還是「他」?

記得在很早期封閉的台灣社會,那時結婚是需要靠媒人婆來牽線,在將要把自己的人生交給另外一半時,根本就沒有看過對方就決定互訂終生。之後社會慢慢進步,在咸豐年時甚至高喊口號我們要「自由戀愛」!

一直再到現在更進化到這陣子在台灣一直很火熱的議題,就是有關於同性婚姻(Same-sex Marriage),也稱為同志婚姻(gay marriage)。

看了許多為了捍衛婚姻平權的人努力付出,其實心中有些許感觸。對於從小就在藝術環境生長下的我,其實對於同性議題感覺一點都不陌生!或許就是因為有許多所謂知名的〝藝術〞家,也剛好都是屬於這一塊的吧!

像是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Peter I.Tchaikovsky(1840-1893)與俄羅斯鋼琴大師魯賓斯坦Nikolai Rubinstein(1829-1894年)、英國作曲家布列頓Benjamin Britten (1913-1976)都是在音樂圈較為大眾所知的同性戀音樂家。

在藝術的這一塊,其實有相當多非常強大且知名的攝影師同時也是同性戀者。他們所拍攝的角度、看每個人拍照的優點、每位Model的五官都非常之細膩。會從許多不同甚至讓你們有驚呼程度的驚奇感去挖掘專屬於每個人的「美」。有著超高的審美觀、有著敏銳的時尚感、有著創意無限的創作,有時候甚至還覺得異性戀的心思細膩度都完全比不上他們呢!

在學音樂的路上,其實就會發現有些同學從小就很勇敢表現自己。有些女同學喜歡著學姊;有些男同學喜歡著體育班的男孩子。發現其實「他們」或是「她們」過得非常辛苦!雖然或許在許多人心中,看到男男或女女接吻,仍是覺得非常不能接受,不過他們也一樣是每個爸媽心中的寶,所以我們應該一視同仁。

認為同性戀之所以會被反對,很大的原因應該是從小就被灌輸的觀念吧!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異性戀,所以在你的角度看來這就是很奇怪的感覺!就像在以前的皇宮貴族,為了確保自己的血緣關係可以都很純正跟高貴,所以都要近親聯姻,在現在看起來也是件很奇怪的事情,不過當時的社會完全不覺得啊!

這裡有段「孩子們對同性婚姻的反應」

歧視天生的嗎?其實最真實的孩子們,可能比大人更直接的明白什麼是愛、接納和歧視。

在多年前,「同性戀性傾向」這個詞是被分類於精神疾病中的。不過經過同運人士多次遊行施壓,終於在1973年改變立場,決議同性戀是健康的,並將同性戀由精神疾病中除名。

同性戀不是病也不是不正常,只是性向不一樣!不一樣不代表不對!就像大部分的人都是右撇子,就要強迫所有左撇子的人也都必須要用右手寫字或吃飯吧!同性戀也是一樣,他們只是愛上了同個性別的人!不能因為他們愛的不一樣,就認為他們不正常或是歧視彼此。只是相較之下他們人數較少罷了,但同志並非弱勢族群!

 

來分享一個真實故事,一位女同性戀者小鐵的愛情:
從小就學音樂上來,身邊所有的同學幾乎都是女孩子!在求學時期,每次到了音樂會表演就覺得非常痛苦!因為所有的女同學幾乎都是穿著小洋裝上台演出,可是我心底就是百般的排斥!由於身邊都是女孩子的緣故,所以漸漸地就和才華洋溢的聲樂學姊感情越來越好!

但是我知道這是不被允許的也知道這不能公開!所以就算內心有多想她,有多想要讓大家知道我們在一起,跟身邊的人分享我們的點滴,卻始終只能壓抑著心中無限的思念與內心的煎熬!這十年間分分合合了很多次,都是希望對方可以找到更幸福的感情!只是始終都仍放不下對彼此的愛!

一直到了近三十歲,適婚年齡的壓力與覺得應該要放下這段不被祝福的情感時,決定嘗試與正常的「他」交往。在一起後,生活壓力非常的大與痛苦,怎麼樣都找不到像跟學姊那時的自在與輕鬆,完全無法接受正常的男女關係。所以這段感情也只能無疾而終,一直以為我也可以正常的喜歡男孩子,最終才發現根本不行!因為我心裡最喜歡的還是「她」。

接著我們決定互訂終生遠至美國舉辦專屬於我們的女女婚禮。婚禮上我們不需要大多人來參加,只想要得到身邊重要的親友發自內心的祝福就好!這段十幾年的愛情,走的非常難熬也捨棄非常多,但是我們努力過來了!希望亦是同性的夥伴們,也可以堅持走出你們的彩虹大道。

這段故事是難得成功的同性愛情故事!

這邊也剛好有個網路上盛傳的「一個父親參加女兒的同志婚禮」影片

從父親的角度來看待女兒是同性戀的觀感與送上滿滿的祝福。

全球第一個支持同性婚合法的國家是愛爾蘭。而也有許多人都說同性戀這樣就不能生小孩!但誰規定結婚就一定要生小孩呢?假若真心想要一個小孩,可以去領養啊!只要有「愛」就可以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這才是重點!

或許同志婚姻在台灣還未合法,但身邊仍有許多同性情侶或是夫妻。婚姻平權同志合法,並不代表整個世界都會被同性戀所影響!之所以徵求合法,只是希望可以讓他們可以有個保障的權益!不需要再感受到歧視的眼光!

盡情著揮散你們的彩虹旗,讓這光芒的愛灑落在每個人的心中!相信只要有心,只要有愛,都能組成一個溫暖又幸福的家!♥♥♥

Photo by 男男:台北愛情萬歲故事館 與 女女:幸福樹小品攝影工作室

分享本文

愛可 Aiko

關於作者:愛可 Aiko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