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別當讓人感冒的賓客!參加婚禮的10大地雷,不要成為新娘的眼中釘

別當讓人感冒的賓客!參加婚禮的10大地雷,不要成為新娘的眼中釘

人氣 101,526 分享 98
98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光盒影像事務所

 

對於現在的新人們,婚禮都是越來越用心地來準備,而對於「賓客」也漸漸地會開始在意參加婚禮的種種小細節。雖然參加婚禮應該是個很輕鬆又快樂的場合,並不像開會那樣拘謹與嚴肅,但老實說其實參加婚禮也可以算是一種應酬,不是付個錢吃個飯就沒事了!厲害的人就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拿出自己的社交本領更加拓展自己的人脈,藉這幸福的場合來為自己更加分!

而平常的人就算沒有這些本領,至少也要懂得一些參加婚禮的基本禮貌!Aiko在平時主持婚禮中,時常聽到同業的婚禮人抱怨或是看到賓客的一些行為,真的會讓人很感冒耶!大家趕快來看看,你們有踩到過哪幾點地雷呢?

 

地雷1.狂拿手機或是相機拍新人,擋住新人的進場路線

拜託!拍照這種事情,就請交給專業的來好嗎?請不要再一直拿手機或相機卡位啦!這點真的是時常讓我主持時以及攝影師們,都會超容易暴怒的點耶!因為新人進場也才那幾次,而針對主持人來說,之所以會站的離新人比較近,為的就是可以帶領新人做動作,讓新人更加放心。針對攝影師來說,就是想要拍攝到的畫面,是單純乾淨的,只有幸福的新人而沒有其他人。

基本上雖然主持人或工作人員難免都會入鏡,不過大多也都是會懂得閃的技巧!我知道賓客你們看到新人都會很興奮的想要可以趕快拍到新郎新娘,立刻衝到最前面,我可以體會那種心情!但是你知道你們擋在前面會讓我們很難工作嗎?連我們自己在工作時,都要盡量閃攝影師的鏡頭了,你們到底在擋甚麼…所以這些愛卡位拍照的賓客們,你們趕快都回去自己的位子上乖乖坐好,拍手掌聲歡迎新人就好啦!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Allen影像團隊/仟映攝影棚

 

地雷2.不專心欣賞影片,還大聲嚷嚷著吵別人

在現在的婚禮上,許多用心的寶貝新人們都會準備很多幸福的影片來一同與大家分享,有些是從小到大的成長影片、有些是甜蜜交往的愛情故事、有些是浪漫氛圍的婚紗影片,不管影片的內容是甚麼,重點就是在於是新人想要與親友們一同分享這幸福的喜悅。新郎新娘花了很多時間來製作影片,又在婚禮流程中特地關燈來請大家一起來欣賞,麻煩你們在這時候,就可以把你們的小嘴都閉起來嗎?

好好的只要將你們的眼睛借給新人與主持人,一起來欣賞就好!不然現場鬧烘烘的都沒有再專心看影片,不但會影響想要看影片的人,還會讓新人們很失望喔!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CHOC wedding

 

地雷3.吝嗇給予掌聲又態度冷淡,玩遊戲沒反應

在主持婚禮時,我最喜歡的賓客親友們就是Cue一下大家一起來掌聲拍手歡迎新人進場,親友們就會有如雷轟動的掌聲來送給他們,正所謂掌聲就是送給新人最好的祝福呀!所以親愛的親友們,你們坐在位子上,可以來跟主持人與新人多點互動感嗎?不要這麼吝嗇地都不給新人祝福阿!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紅花平面影像攝影

 

現在新人也都會在婚禮上安排許多小遊戲,目的是甚麼?當然不是只有送禮物給你們啊!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跟大家有玩再一起的感覺,讓婚禮上不單單只是吃飯,而是一場幸福的Party!所以有些遊戲會是需要全體賓客一同來參與的,像是每桌椅腳遊戲、刮刮卡等,就請大家主動一點,不要讓主持人在台上喊了老半天,卻什麼動作都不做好嗎?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CHOC wedding

 

地雷4.發個婚禮小物,就像上演陰屍路一樣

現在許多新人在第二次進場時,都會很貼心的準備許多婚禮小物送給現場的親友們,當然也很感謝大家都很熱情的在第一時間立刻飛奔到新人的身旁,來領取這幸福小物!

只是各位親愛的賓客阿,請大家慢慢拿,不要一次抓一大把好嗎!請用一種大家一同分享的心情來領取,這樣後面的親友們才不會都拿不到阿!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HAM WEI Photography

 

地雷5.愛亂整新人,把無聊當有趣

時常有很多親友都仗著跟新郎新娘的私交很好或是長輩的身分,在大家的面前叫新人留下愛的印記在大庭廣眾下親親或是在逐桌敬酒的時候,把新娘的高跟鞋拿來當酒杯叫新郎喝下、還有來一杯新人特製飲料強迫新人在大家面前喝掉。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Show Su Photography

 

 

這些要求跟行為舉動,雖然我知道你們都是出自於好玩跟愛鬧新人的開心想法,不過這根本就像是在霸凌阿,而時常新人為了讓婚禮順利也都只能隱忍,而且有時候婚禮時間已經大延遲了,再遇到這種很愛鬧的親友真的或很讓人尷尬!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Allen影像團隊/仟映攝影棚



地雷6.知道你很愛喝酒,但在別人的婚禮上請節制好嗎?

婚禮上最害怕遇到發酒瘋的親友了,有些人一喝醉就會到處找人家喝或是講話變的超級大聲,甚至有些人還會醉到吐的到處都是,給餐廳人員以及新人都造成好大的困擾!喝醉到這麼失態,也會讓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很不好!婚禮上不管你是開心還是難過、都拜託千萬都別在婚禮上喝到不省人事好嗎?可以喝也可以開心,但切記要嚴守自己的防線,不然這樣的醜態,可是會被人家傳頌多年的唷!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Show Su Photography

 

地雷7.毫無衛生觀念又急著搶打包

有時候難免在喝喜酒時,都會跟陌生人併桌,所以不可能每桌的親友都會是認識的!不過平時跟家人吃飯大家共用一雙筷子互相吃到口水,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現在你們是在外面跟其他人一同用餐,可不可以有公德心一點的感覺,請利用公筷母匙的概念來夾菜好嗎?拜託不要用自己的筷子在菜裡面撈,大家都不想要吃到你的口水!

還有些婆婆媽媽,人家一桌菜就是算好十份,只是現在還不好意思夾那道菜,當這道菜才上沒多久,就急著問大家要不要吃,不然要把這道菜給打包!拜託~我跟你又不熟,怎麼好意思說我還要吃,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菜就這樣被人家包走了......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蛋攝 Weddingxavier

 

地雷8.嫌東嫌西又愛斤斤計較

時常聽到上菜後,親友就立刻口無遮攔地說,「居然沒有龍蝦」、「這道菜好難吃喔」、「包這麼多錢,怎麼菜色份量這麼少」這種話語,其實來參加婚宴,就禮金來說,應該算是一種禮尚往來的概念,重點是對新人的祝福。新人選擇高級的婚宴會館,只是希望自己的婚禮可以是個很浪漫又高檔的感覺!至於禮金包多包少,有的新人其實完全不在意的。

就菜色來講,原本每個人的口味就不一樣,當然有些喜歡重鹹有些人喜歡清淡,你不喜歡不代表人家也不喜歡。那越高檔的飯店當然就是走越精緻的路線,又不是給你吃個粗飽,如果你覺得吃不飽,就婚宴結束後自己再去買來吃不就好了!吃一場喜酒就是應該要吃的開開心心的,為甚麼還要聽到隔壁親友的一堆抱怨跟碎碎念呢?都會讓人心情很差耶!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蛋攝 Weddingxavier

 

地雷9.愛貪小便宜,什麼都想要A回家

婚禮上的婚禮佈置或是收禮桌的地方,都會有廠商與新人自己精心準備的小物或是裝飾品。有些新人還非常貼心的都會準備迎賓禮,讓親友一坐到自己的位置時,就可以馬上收到新人精心準備的小禮物,不過時常許多人在喜宴上見到隔壁有空位,就立刻把他的小禮物給收起來,結果比較晚入席的親友就都沒有禮物可以拿了!

還有婚禮佈置的很多裝飾品,知道真的都很可愛,可是那都是廠商的東西是要回收的,請不要再偷偷拿回可愛的簽名筆或是小珠珠裝飾品了嗎?在這時候貪小便宜是一種品德的反射,就算外表再得體,也不會有人想接近貪婪的人。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Show Su Photography

 

地雷10.超邋遢打扮,完全不把他人的喜事當一回事

雖然參加婚禮都不會有規定你的衣服要穿甚麼,但就算你平常再怎麼邋遢或是不愛打扮一副魚干樣,好歹你要去祝福人家參加婚禮,也讓自己整齊的乾淨樸素吧!

不用到要打扮多美多帥,至少也是對於新人是一個尊重,讓新人覺得你是重視他們的!顏色也盡量挑一些比較喜氣或是時尚的感覺,不要穿得像是要去參加喪禮一樣,假若這麼邋遢或隨便穿搭赴宴,可能還會讓人覺得你讓這場婚宴扣了很多分,怎麼會有這種親友等負面感受呢!

地雷,賓客,婚禮

圖片來源:紅花平面影像攝影

 

這篇是針對賓客的部分來看,「留個好名聲給人家探聽」是非常重要的!上面列舉幾點只是希望大家往後在參加婚禮的時不要再犯了!參加婚禮就只需要帶著一顆充滿祝福的心前往送給新人就好,相信只要把這幾點給都注意到,以後參加婚禮時就不會成為別人的眼中釘囉!

(圖片皆為示意圖非與內文相關)

 

分享本文

愛可 Aiko

關於作者:愛可 Aiko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