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伴娘服色彩學!這樣穿不但讓你美上天,還能襯托新娘成嬌點✿

伴娘服色彩學!這樣穿不但讓你美上天,還能襯托新娘成嬌點✿

人氣 141,155 分享 104
104

前幾天看完艾摳小編寫的「別當讓人感冒的賓客!」文章之後,突然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想跟大家討論一下!那就是你們參加婚禮的時候除了注意美麗的新娘之外,你們還會特別注意什麼嗎?呵呵~~~米莉除了會看新人之外,還會特別注意「伴娘」喔^艸^ 因為伴娘除了要協助處理新娘的大小事之外,還要美美的出場才不會丟了新娘的臉。不過伴娘再美也絕不能夠美過新娘,所以要怎麼當個稱職又不搶走新娘風采的「伴娘,除了專業之外服裝絕對是個重點中的重點!

Photo by 自由自在

在現在的婚禮當中,大部分的新娘都請周圍漂亮又尚未出嫁的好姊妹來擔任伴娘,若新娘的預算許可,通常都會請婚紗公司準備一到兩套的伴娘禮服讓好姊妹穿上,若剛好沒有適合的禮服,也有不少伴娘團選擇自己購買同一套服裝。而這個伴娘禮服的款式與顏色又要怎麼選擇呢?

 

米莉簡單整理了幾個色系提供給大家參考 ↓↓↓↓

1.白色、杏色

在國外,以前曾有不准伴娘穿著白色洋裝出席婚禮的規定,聽說是因為「白色」是純淨潔白、神聖的象徵,只有新娘才能穿,不過現在的年輕老歪也不太管這項老掉牙的規定,當然還是姊妹穿起來好看最重要XD

明亮又潔淨的白色適合各膚色的伴娘,也最容易在婚紗店裡找到,可以為新娘省去不少事。不過款式避免過於花俏,以簡單俐落的紗裙為主,才不會一不小心就誤以為是新娘喔!

Photo by Elaine Chen 婚禮攝影

身為黃種人的我們,若要挑選米白色的話,建議挑選偏白的米色(杏色)較能夠提亮膚色喔!而此顏色也是婚紗店常有的,對於新娘來說也是最簡單的顏色!

Photo by 紅花婚禮情感紀實

2.粉色 、紫色、豆沙色

粉色系列在婚紗店裡也是十分常見的色系,不過這個色系對於黃皮膚的我們來說也不是人人可以駕馭的。建議新娘或是伴娘團若要挑選此色系可以選擇顏色較淡的粉(紫)色,看起來不但俏皮又顯得活潑可愛(例如:昆凌伴娘團)。不過.....若新娘一個不小心挑到太偏正粉的顏色,伴娘就只能含淚跳恰恰了ㄒ_ㄒ

Photo by 婚禮攝錄影-伊織婚禮

而想走柔美路線的伴娘團,也可考慮看看色調柔和且氣質滿點的豆沙色或是淺藕粉,此色系不但顯白和新娘的白紗對應起來也十分舒服,若燈光充足的話,攝影師的閃光燈應該也是喀喀喀閃不停吧!

Photo by 隱室攝影工作室(安室)

Photo by [Melanin]影像X攝影X設計



3.鐵灰色、藍灰色

想要和別人不一樣,但又想走氣質路線的伴娘團也不妨可以加入「霧灰色系」的行列。霧灰色一直都有給人溫柔、舒服、淡雅的感覺,若搭配上簡單又俐落的長裙,氣質感立刻UP UP↑

Photo by 卡文婚禮紀錄

4.飽和色系

如果你的膚色比較屬於偏黃的小麥色又敢大膽嘗試不同顏色的捧由,飽和的酒紅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整體的膚色會被提亮不少喔!

Photo by CT studio

你們是整體膚色偏白的伴娘團(也適合黑黃膚色的伴娘團),選擇寶藍色的禮服不但會讓你們更顯白,整體感覺也有不錯的華麗感,和雪白的新娘站在一起,更能把新娘襯的跟日光燈一樣雪白透亮(比喻好怪XD)

Photo by Show Su Photography

 

5.天空藍、湖水綠(亮色系)

能夠駕馭亮色系的禮服絕絕對對只能是偏白的伴娘團莫屬了。因為這一系列的禮服只要選對顏色,你們就會像仙女一樣有種輕飄飄的感覺,適合想要走仙女味兒的伴娘團。

Photo by Only 攝影工坊

若你的膚色是屬於偏黃或是偏黑的伴娘團,那這一系列的禮服絕對讓你含淚跳恰恰並淚奔回家ㄒ_ㄒ 因為它們不但不會幫你提亮膚色還會讓你看起來髒髒的,站在新娘旁邊瞬間黑到找不到人(誇張XD)

Photo by 隱室攝影工作室(安室)

其實挑選伴娘禮服真的不簡單,但一定要記住一個大方向,那就是簡單、不複雜!!

當然最好還是每個伴娘都試穿過找到適合自己的顏色最重要,就算禮服顏色不一樣也是種不同的美感(✿╹◡╹)

Photo by 卡文婚禮紀錄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夢幻禮服喔(▰∀◕)ノ

Photo by 卡文婚禮紀錄

分享本文

結婚吧 Mina

關於作者:結婚吧 Mina

對於吃、吉他、旅遊、婚紗、任何美的事物都瘋狂的浪漫主義者!透過結婚吧讓每個女孩兒實現心目中的公主夢。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