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甚麼叫做岩岸系婚紗?喜愛挑戰極限的你,來這讓你一次看個夠

甚麼叫做岩岸系婚紗?喜愛挑戰極限的你,來這讓你一次看個夠

人氣 40,127 分享 14
14

Photo by CERCLE 色格拉影像工作室-女攝小喬

台灣有山又有海,樂愛大自然系列的你,怎麼能錯過這幾組系列呢!繼上一篇在森林裡面的「森林系女孩看過來!學會這幾招保證讓你「仙」到嫑嫑的」,接下來這篇要來介紹的是岩岸、礁岩、鹽山系列婚紗。

Photo by紗法亞精品婚紗

Aiko認真覺得在台灣拍婚紗,是件很棒也很幸福的事情!因為可以在同一個區域,就可以拍攝出很多不同的風格與特色。由於台灣得天獨厚的地質環境,不同的水質、河流、溪邊甚至到了海邊,就都會有不著同的岩石、礁岩出現。每個不同的場景,岩岸都各有其獨特的魅力,都能拍出氣勢非凡的婚紗照!

Photo by旋轉木馬手工精緻婚紗

這次介紹的很多景點,都是需要新郎新娘很努力的爬阿爬、走啊走的才可以到達的,正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就是這樣吧~所以為了一輩子一次的婚紗照,那就衝啊!ʅ(´◔౪◔)ʃ

Photo by 樂思攝紀工作室

Aiko也貼心的提醒腦公腦婆們,一定要記得先帶雙比較輕便的布鞋,等到要開始拍照時再把高跟鞋或皮鞋給換上去,不然拍攝當天要是腳腳起了水泡,可就要讓你痛歪歪!那趕快跟著Aiko來看看比較知名拍攝這種岩石、鹽山的景點:

Photo by 卡地雅自主婚紗

 

✿全台岩岸、礁岩、岩山婚紗景點✿

Photo by辛辛克萊結婚概念店/婚紗攝影/禮服單租

 

北部:

❀基隆八斗子潮境公園

❀基隆和平島

❀陽明山龍鳳谷

❀陽明山硫磺谷

❀陽明大學內的「軍艦岩」:需要爬山唷!

❀九份南雅奇岩

❀九份不厭亭:102線公路上雙溪與九份交界處附近

❀九份黃金博物館

Photo by Show Su Photography

❀金瓜石地質公園:102縣道18公里處又稱為瑞雙公路,需要爬山!

❀北海岸石門洞

❀野柳地質公園

❀北海岸老梅石槽:豆腐岩,要退潮才能拍,時間是每年的三~五月之間

❀北海岸燭台雙嶼

❀東北角南雅奇岩

❀龍洞岬步道左徑觀景台:超高懸崖峭壁

Photo by Vicky 唯琪 手工婚紗

 

東部:

❀宜蘭外澳岩岸:外澳火車站對面堤防終點或夏朵沙灘渡假會館入口

❀宜蘭鷹石尖

❀花蓮石梯坪

Photo by喜恩影相團隊

中南部:

❀台南七股鹽山

 

由於地形的關係,這類的岩石基本上都是東北角、北海岸或是東部才比較多。在東北角、北海岸,這一大片平滑柔順的風化岩石,被時光雕刻出的岩岸真的都很令人驚嘆大自然的力量耶!

Photo by Humi Studio 荷米影像工作室

 

 

 

★ 台南:七股鹽山 ★

Photo by瑪亞婚紗主題館

 Aiko要特別介紹就是台南人必定知道的「七股鹽山」,這可是專屬於台南人才有的特別場景。鹽山其實有很多個點可以到達,只是要記得有些鹽山是不讓人家爬進去的唷!

Photo by Real Wedding 瑞歐婚禮攝影

可以到「台灣鹽博物館」(台南市七股區鹽埕村69號)來拍攝。假若你們超愛那種艷陽高照的大晴天卻又想要拍出雪地感,絕對要來鹽山準沒錯啦!就讓我們趕快來瞧瞧這幾張七股鹽山的照片吧!

Photo by Real Wedding 瑞歐婚禮攝影

接下來就是要跟大家講一下,怎麼讓拍攝才可以讓自己更加分呢~

 

✿拍攝時的神韻與姿勢✿

這類型的婚紗,也太多都是走顏色比較濃、比較深色的感覺,所以其實姿勢就也可以不太需要到太誇張地或是跳躍的Pose,重點依然是表情與態度。

Photo by克林姆

不過假若希望自己的婚紗照味道可以更有時尚感,那當然可以學學Vogue的那種誇張的插腰、縮小腹、聳肩的樣子,就可以讓你的婚紗更時尚唷!

Photo by安格斯婚紗婚禮攝影

Aiko我就超愛這種,有個性又有態度的婚紗,你可知道新娘要擺這姿勢出來,有多困難嗎?!給你幾個小方法,就是小腹用力往內凹、肩膀極盡的往前!

撐!撐!撐!擺出這種超級「不」輔合人體工學的感覺,就越有藝術感,你們可以在家試試看經典的「Vogue」。

Photo by旋轉木馬手工精緻婚紗

 

✿建議選擇禮服顏色✿

在這邊因為背景的岩石岩岸、鹽山已經算是很搶眼了,所以禮服顏色大多都會選擇依然是單色系為主居多,比較多新人偏愛大紅、深綠、大黑或是經典的白紗也都是很百搭的!

Photo by Judy 茱蒂文創 · 婚禮.

Photo by 卡地雅自主婚紗

Photo by Claire chiu

Photo by凱瑟琳婚紗攝影

喜愛被大自然環抱的感覺、喜歡被高大的山景環繞著的感受、喜歡大自然風化岩石的壯麗感,選擇這邊的岩岸、礁岩、鹽山系列,就可以留下身處狂野又甜美的婚紗照風格。

Photo by 喜恩影相團隊

還是要提醒一下,其實東北角以及北海岸的每個點跟點之間都不近,因此建議一定要先跟攝影師溝通完,知道自己想拍的東西才不會把拍攝的時間都花在路程上唷!

Photo by 紗法亞精品婚紗

或許很多岩石、礁岩或是鹽山並不是一看到就覺得很厲害的感覺,但是只要你相信你們攝影師的技術,跟著熟門熟路的專業攝影師,就可以帶你們慢慢地去探索台灣最美麗的景色,也為幸福的你們,開啟最浪漫的岩岸、礁岩、鹽山風吧!

分享本文

愛可 Aiko

關於作者:愛可 Aiko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