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習俗
  4. 1分鐘了解婚禮前一天必做的15件事情!每一項都打✓才能放心出嫁

1分鐘了解婚禮前一天必做的15件事情!每一項都打✓才能放心出嫁

人氣 177,825 分享 733
733

Photo by 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

每次只要參加朋友的婚禮,咪娜都會替朋友莫名的緊張,因為現在常常會有一些突發狀況是會讓人手忙腳亂的,但只要事前有好好做準備,通常問題都能很快被解決。但還是遇過婚禮當天還不確定禮車有幾台以及流程細節的天兵新人@_@看了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若你不想到婚禮當天還如此狼狽,又沒安排婚禮企劃安排這一切,那這一篇就得好好注意囉!

 

1.新人自己要確認並熟悉婚禮流程

結婚當天一定十分忙碌,因此新郎、新娘必須十分熟悉自己的婚禮流程,點齊所需之活動道具,才不會到時手忙腳亂。

Photo by 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

2.婚禮彩排

若婚禮當天有安排舞蹈表演,建議在婚禮的前三天找齊所有人,到婚宴場地彩排一次,才不會到時候發生小插曲。若是時間不許可,也盡量在婚禮開始前擠出時間找齊伴郎、伴娘、花僮、雙方主婚人以及舞者彩排完所有的走位並告知婚禮流程。

Photo by MiNi MANGO

3.與婚禮相關負責人員再次溝通確認

包含婚禮當天的場佈人員、婚宴會館、禮車隊、伴郎伴娘、攝影師、新秘老師、主持人等相關負責人,都要再次一一確認流程細節。

Photo by QUAN 婚禮紀錄 / 影像工作室

4.再次確認衣物是否有破損

之前咪娜就曾看過新郎在婚禮當天皮鞋開口笑的窘況,只能臨時跟伴郎借來擋@@''...若不想在婚禮當天也如此掉漆,最好再次檢查你的西裝、禮服、皮鞋、高跟鞋、飾品是否都準備妥當。

Photo byAmazing Grace 攝影美學

Photo by HiroLiao Photography

5.準備好紅包以及囍字

最好在婚禮前一天就先將家中的囍字都先貼好,並提前準備好紅包,最好是在背面就先註記好對象以及金額,才不會在婚禮當天太倉促。

Photo by MiNi MANGO

6.確認手機及行動電源是否充飽電

很多人在結婚當天才發現手機拍一拍、視訊一下就沒電了@@...為避免發生錯過經典畫面,請大家一定要記得在前一天充飽電喔!

Photo by 熊大心攝影工作室

Photo by 凱瑟琳婚紗攝影

7.在婚禮前就先習慣隱形眼鏡

很多新郎跟新娘在結婚前並沒有戴隱形眼鏡的習慣,若不想在婚禮當天變成「血輪眼」就一定要在婚禮前一個月就先習慣配戴,才不會到時候上演火影人者的戲碼XD

Photo by 中部好評新秘?葉宸羽?全省服務

8.把家裡好好打掃一遍

之前常聽朋友說,結婚就是大清倉的最好時機XD 因結婚當天會有很多親友到訪,若避免空間壅擠、婚攝畫面美麗,還是將私人雜物收好,並把不要的東西丟一丟吧!才不會事後看照片才發現「阿罵內褲」出現在裡面喔XD

 

9.婚前飲食清淡

為避免在結婚當天發生拉肚子、腸胃不適等諸多問題,在結婚前幾天盡量保持清淡的飲食,才不會在婚禮當天狂跑廁所,也不會因前天吃太鹹結婚當天腫得像豬頭。

 

10.備妥少量零食

結婚當天通常新郎新娘都會忙到沒時間吃東西,因此準備幾樣你們平常會吃的巧克力或小餅乾放在身邊隨時充飢,以免血糖過低。最好是準備一口吃下的那種才不會弄花整個唇妝喔!

 

11.準備好結婚時可能會用到的私人用品

若婚禮那幾天剛好遇到「大姨媽」來訪,新娘別忘了準備私密用品,還有平常都有使用的眼藥水、香水、隱形眼鏡等,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的狀態。

另外還有新娘學姊們提醒必帶的私人用品:

吸管:喝水不怕弄花唇妝。

髮夾:通常新秘老師會準備,但有些突發狀況還是自己來比較快。

雙面膠:若怕禮服的胸口被看光光,還是用雙面膠黏一下。

Nubra:記得婚禮當天要多帶1~2副Nubra,避免發生因重覆黏貼而不黏的情況。

OK蹦、防磨貼:腳因穿高跟鞋可能會有破皮的情況,腳跟貼、防磨貼會是妳最好的夥伴。

別針、針線包、小剪刀:若發現禮服有些微破損或是哪裡不合身可以即時縫補。

 

12.帶妥婚禮當天更換的鞋子、衣物

很多新人不知道是結婚前一天太緊張還是太興奮,只記得要帶好婚紗跟婚鞋,卻忘了帶到婚禮結束後的衣物,若不想結束後還拖著厚重的禮服回家,就記得要預備一件輕便的衣物在身旁。

Photo by 熊大心攝影工作室

13.找個可信任的保管人

婚禮當天現場一定非常混亂,因此在婚禮前一定要先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人保管婚戒、紅包、私人物品的重要財物。最好列好清單,才不會到時候找不到東西。

Photo by Napture

分享本文

結婚吧 Mina

關於作者:結婚吧 Mina

對於吃、吉他、旅遊、婚紗、任何美的事物都瘋狂的浪漫主義者!透過結婚吧讓每個女孩兒實現心目中的公主夢。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