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抓拍婚禮經典畫面10重點!沒注意這些保證收到照片會吐血

抓拍婚禮經典畫面10重點!沒注意這些保證收到照片會吐血

人氣 17,007 分享 31
31


好的攝影師會幫您隨時捕抓重要畫面,但是婚禮的步驟相當快速,加上每個地區的習俗不同,通常攝影師都不會介入太多的流程,因此能有一些屬於自己婚禮的經典畫面,不可否認的一定是新人與攝影師共同的目標。

在長時間規劃且花費大量精神籌備婚禮後所留下來的影像畫面,你覺得會是怎樣最理想?新人選擇攝影師時看過大量的作品後才選定的攝影師,會幫你的婚禮留下你想要的影像畫面嗎?

以下這篇文章中有一些小提示,可以幫助你更能與輕易的透過攝影師快門,取得你可以保留一輩子的畫面,祝福大家都可以找到心目中最理想的婚攝。

 

提醒一:拍攝前一晚記得把家中的雜物整理好,讓空間維持乾淨,畫面自然就會乾淨


提醒二:選擇光線充足的房間進行梳化

每個新娘都希望能夠在化妝的時候留下美美的畫面,如果能夠選擇光線充足的房間進行梳化,讓攝影師能在美麗的光線下捕抓,畫面不美也難。

 

提醒三:闖關遊戲建議在空間比較大的地方進行

因為一輩子最能整新郎的時候就只有這麼一次,你所有親朋好友都會想幫你留下畫面,加在現在大家都很喜歡把闖關遊戲直播出去,所以能夠在大空間中進行是最好不過了。

 

提醒四:新娘穿鞋時,至少要露出1/3的小腿

新郎幫新娘穿鞋子的時候,記得要把禮服拉高一些,至少要露出1/3的小腿。


提醒五:拜別父母時請配合攝影師的站位

拜別父母時真的要請親友能夠配合攝影師的站位,否則在感人的畫面裡,如果有親友亂入,應該親友自己看得也會很不好意思。

 

提醒六:蓋頭紗時要一次就蓋到底

蓋頭紗時記得要轉向攝影師,因為要一次就蓋到底,所以要提醒千萬不要讓手去擋到畫面。

 

提醒七:丟躑扇子的時候,也請與攝影師保持默契

因為攝影師除了要捕抓丟扇子以外,同時還要注意其他親友的反應及動作是否可以幫您留下畫面的。

 

提醒八:進場畫面也請賓客不要隨便亂入,建議由新人請主持人提醒賓客

賓客的熱情真的可以為婚禮加分,但是入場的時候燈光是暗的,除非是使用專業相機,否則每一張照片在手機的畫質都是慘不忍睹的,如果想要一張進場的時候能夠有壓縮感的照片,偏偏在您面前有一排親友卡位,您的專業婚攝真的也無能為力了。

 

提醒九:如果想要在進場時拍攝美美的裙擺,真的要請小幫手幫忙
如果您相當重視這個畫面,要提醒婚禮小幫手務必要幫您把裙襬弄好,因為當攝影師看到裙擺不OK的時後,可能已經為時已晚了。


提醒十:放鬆最重要

 

 

分享本文

M+L Image Studio 攝影工作室

關於作者:M+L Image Studio 攝影工作室

擅長用細膩的角度捕捉人物的表情,捕抓溫馨歡樂的氛圍與帶動賓客歡樂的情緒。
並拍出新娘柔性的美讓新郎愛自己一輩子的畫面,兒童攝影部份更是能拍出父母讚嘆的畫面。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