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新娘們別緊張!專家告訴妳,婚前3階段該做這些事情

新娘們別緊張!專家告訴妳,婚前3階段該做這些事情

人氣 57,803 分享 145
145

哈囉~大家好,我是新祕造型師Vava,女孩子嘛,從懂事開始,就對於自己的婚禮有高度憧憬及無~~~限的想像,當天就是要當全世界最美的小公主。Vava把做造型師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整理出來的婚前貼心提醒,婚禮前半年到當天,在造型等等方面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小細節呢?快拿出小本本記下來吧!

 

半年前

禮服---當你選定美美的禮服後,請傳照片給造型師,並蒐集喜歡的妝感及髮型照片與造型師討論,造型師會給予你專業的建議呦。

保養---新娘與新郎務必勤勞保養皮膚,建議使用已習慣的保養品就好,購買新產品可能會產生不適應的過敏現象。也可以去信任或造型師推薦的美容護膚店做深層保養。

醫美---如有醫美需求,記得要問清楚恢復需要的時間,避免婚宴當天美麗不成反而不自然呦!

一週前

染髮---新娘與新郎於婚宴前一週修剪及補染頭髮,建議染中間色或淺色一些,對造型效果會大大的加分。如果造型需使用到假髮,建議盡量不要染太特殊顏色,以免沒有相近色假髮使用。

剪髮---剪髮問題是相當多新娘詢問的,總是流傳著「新娘不能剪頭髮,瀏海不能妹妹頭」其實婚前修剪頭髮是相當重要的,造型師會依造你喜愛的造型給予剪髮意見,但絕對不是越長越好。瀏海部分也是,雖然妹妹頭的造型變化比較有限,但如果你平時就是沒瀏海會不自在的新娘,其實是可以與造型師溝通,做你喜歡的造型的呦!

新郎建議一週到三天前修剪頭髮,因為剛修剪完大多都會看起來呆呆的,不那麼自然。

隱形眼鏡---有些新娘平時是配戴眼鏡,不習慣戴隱形眼鏡,記得婚宴前一週可以開始練習戴,第一日先從配戴一小時就拔掉,隔日兩小時慢慢加上去,當日才不會有不適應或不舒服的情況。

一日前

洗髮---前一天務必要洗頭,並且洗後不要塗抹任何免沖洗產品,避免影響隔日髮型。

保養---還是老話一句,記得保養皮膚,但前一日千萬不要擠粉刺及痘痘,也不要塗抹會殘留屑屑的保養品,避免影響隔日上妝效果。

飲食睡眠---前一晚盡量不要喝太多水及會導致失眠的飲品,並保持心情輕鬆,睡飽飽(相當重要,但我也知道很難)迎接明天。

內衣---前一晚及當天早上不要穿內衣或將肩帶調鬆一點,較能避免當天留下肩帶痕跡。

禮服---將禮服拿出並吊起來,可減少禮服皺褶,並將Nu bra(及部分習俗需要的肚兜)事先準備放於禮服旁。

當日

包包---須隨身攜帶的手機或紅包等等,統一放置一個小包包中,交給一位信任的伴娘或姊妹,能避免新娘找不到東西而焦慮不安。

餐點---有舉辦午宴或晚宴之新人,因為造型師、攝影師是無法離場自行買餐點吃的,所以請記得幫工作人員準備一份餐點呦。

每位造型師做法及習慣都不盡相同,所以記得有問題時,就多與自己的新祕造型師溝通,當天就能有效減少意外狀況發生呦。是不是超實用的呢!快分享給所有準新娘朋友吧♥

Photo by 極光自主婚禮

 

 

分享本文

VAVA妝髮進行式

關於作者:VAVA妝髮進行式

要求完美的妝髮技術+流行時尚的敏銳觀察=讓不愛與別人一樣的Vava來改變不想與別人一樣的妳。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