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佈置
  4. 該如何打造一場專屬自己,很不一樣的婚禮呢?

該如何打造一場專屬自己,很不一樣的婚禮呢?

人氣 19,538 分享 18
18

在準備這場人生的終身大事時,往往總是忙得不可開支,時間都不夠用,但既使是如此,新人都還是準備的非常甘願,因為在忙碌的過程中,只要想到這場靠著自己與另一半齊心合力一起完成的婚禮時,這份期待的成就感,就足以讓新人甘之如飴了。而不同的新人因為不同的喜好造就各種不同樣式的婚禮,有些新人喜歡簡約但隆重的婚禮、有些新人走活潑可愛的婚禮、或是豪華又有氣質的霸氣婚禮!其實,不管是喜歡什麼樣的婚禮,我們想大多的新人都是想打造一場屬於自己,跟別人都不一樣的獨特婚禮吧!

當然籌備婚禮很辛苦很忙碌,但有沒有想過在忙碌籌備前有個很重要的是...「要忙些什麼?」這似乎是一個更重要的問題!如果不知道自己要辦怎樣的婚禮,或是要怎麼辦一場獨特的婚禮?那要怎麼開始忙呢?這次我們準備的,就是協助新人們怎麼更效率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婚禮方式,完成一場屬於自己的獨特婚禮。

 

整體主題

打造一場獨特的婚禮,整體的氛圍很重要,有時太過豐富反而會因失焦而失去主題感,所以一個明顯的主題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那怎麼找這個主題呢?

・兩人間的點點滴滴與共同點
屬於兩人的婚禮,當然最好的主題就是從新人兩人作為出發點,這是再適合不過的。而因為是專屬兩人之間的獨特回憶,所以也絕對不可能遇到重複的主題了!

(用彼此名字創造的專屬話語與LOGO做為婚禮主題,更可以成為新人最愛的類婚紗拍攝點之一唷!)

(因路跑馬拉松而認識的兩人,將過往參加的路跑記錄化為主題讓自己回憶,也給賓客感受深刻)


・主題式
有沒有想過將平常生活讓你最愛與最狂熱的事物與自己婚禮做結合?是不是也覺得在自己婚禮上看到滿滿最愛的事物是多夢幻的事呢?

(身為鞋控與品牌愛好者的新人,看到這個背板絕對會愛到不行呢!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用貼圖擄獲許多人心的通訊app,又剛好是情侶造型的貼圖主角,跟婚禮毫無違和感啊!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特別或有意義的地點

找一個大家都意想不到或是專屬你們的地點來佈置舉辦婚禮,似乎也是個很獨特的方式唷!

(原來自己家的院子也可以那麼有幸福感!?原來最幸福的地點就在是你每天住的地方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將對兩人有意義又充滿回憶的民宿包起來舉辦婚禮再回憶一下也是很美好啊!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婚禮中活動

有了明確的主題後,在不長但也不短的精彩婚禮中,再利用中間的活動替你們的獨特婚禮加分,將這完美獨特的婚禮最後一塊拼圖拼上!而除了傳統的抽捧花、花椰菜,或是互動的抽抽樂之外,還有哪些可以更讓婚禮氣氛達到更高點更難忘,而且又可以留下更生動的紀錄呢?

・做自己的表演舞台

在這一天你們就是男女主角,就用你們的表演來征服全場吧!也是給自己留下耀眼光芒的回憶。

(跳舞是這幾年開始變得很熱門的橋段,除了炒熱氣氛外,更可以留下生動難忘的照片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如果你的好閨蜜好兄弟們不怕害羞,來一段群體表演效果更是讚!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如果你有一副好歌喉!準備一首你們的主題曲獻唱給另一半,甜蜜又加分!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也有新郎為了完成新娘想有人為他又彈又唱的夢想,苦練幾個月,在婚禮這天當作最棒的驚喜給老婆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突破傳統

長久下來其實婚禮給人很多既定的流程與印象!但也就因為這樣,當你願意打破傳統來點意想不到的橋段,絕對可以驚艷全場!

(要現場每一個人放下碗筷甚至站起來為你歡呼的最好方法,我想就是放開尺度給大家無法想像的驚喜!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誰說情侶裝不能夠當作婚禮禮服的?甜蜜、移動方便,而且又好拍照呀!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互動式升級

婚禮中的活動,為了讓賓客有參與感以及之後的婚禮紀錄照片更加豐富,總是一定要來點互動式的遊戲或活動。但往往發想要進行哪些遊戲活動時,一來想要新奇不想太老套,二來又希望不失熱鬧的氣氛,總是讓新人絞盡腦汁!那倒不如就讓活動升級吧!

(跟賓客一組組的送客合照很重要!但是不是有想過如果全部人都一起來一張有多讚?而且又可以讓賓客都站起來的參與感!何不試試看呢!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智慧型手機當道!現在不只希望有專業相機的美美紀錄,也希望當下可以用手機馬上拍個幾張傳給大家!那如果兩種照片都有是不是更好?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進場歡呼不夠?那如果請賓客幫你們開一道門好像很神氣喔!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而我們也發現,玩遊戲時,請賓客站起來到舞台通常都會更嗨呢!Photo by 同調寫真工作室)

籌備婚禮往往都會讓人覺得是個大工程,又忙又累。其實最會讓人卡住的地方就是沒有頭緒,會讓人像個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要忙些什麼,然後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逼近更使人緊張。但當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與想法後,後面的準備流程就會變得有效率許多,並且給人很大的成就感!不只如此,讓負責記錄的我們,有了搶眼的主題、活潑的活動,肯定可以讓這一份記錄作品變得更加豐富! 讓我們完整的紀錄下你們親手打造的成就吧!

分享本文

「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關於作者:「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同調写真,同您所調」 對您,我們用專業完成屬於您的完美回憶。 對自己,我們用相同的態度與熱情,完成一張張感動的照片。 對同調來說,不只要交出優質的照片,而是整個流程的服務細節串連起來才是一套完美的作品。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