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新娘們婚禮前該準備哪些事情?專業新娘秘書一件一件告訴你

新娘們婚禮前該準備哪些事情?專業新娘秘書一件一件告訴你

人氣 41,288 分享 96
96

面對一輩子一次的人生大事,新娘子們心情難免焦慮,甚至在婚禮日來臨前,已經難掩緊張的情緒。因此,煒煒造型團隊整理了幾個婚禮前需要準備及注意的貼心小提醒,希望幫助待嫁美嬌娘們,都能夠從容的準備屬於自己的完美婚禮。快點準備好紙和筆,立馬筆記吧!!!

 

♥ 婚禮三個月前該做的事情

♥ 保養建議新人開始認真保養皮膚,使用平常用的保養品就可以囉!避免因為使用未曾擦過的產品,而產生過敏或不適應。若有需要到醫學美容中心或美容院做臉部療程的新人們,也請事先與您的造型師討論喲~所有的保養都適度就好,過量易造成反效果。

♥ 清潔:早晚各洗臉一次,尤其晚上睡前的臉部清潔最為重要,一定要卸妝,不管有沒有上妝都必須卸妝,直到沒有髒污殘留在肌膚,接著進行洗臉,以上清潔動作都不需太用力喔!

♥ 保濕:早晚各擦一次保濕產品,一周進行敷臉2~3次,若不喜歡敷臉時的冰涼感,煒煒建議新人在洗澡時進行敷臉,把臉洗乾淨之後貼上面膜,再開始進行洗頭洗澡的動作,洗澡時的蒸氣能夠幫助臉部毛孔張開,所以這時候敷臉效果很優喔~不妨晚上洗澡就試試看!

♥ 禮服:新娘子在禮服店挑選了喜歡的宴客禮服後,記得傳照片給您的造型師喔~若遇到不能拍照紀錄的狀況,再請新娘子將選定的禮服顏色告知造型師!

 

 

♥ 婚禮一週前該做的事情

♥ 頭髮:新人們可於婚宴前一週,進行頭髮的修剪與髮色的調整。

♥ 染髮:建議以染深咖啡、栗子色、巧克力色為主,在造型上會大大加分。若新人不習慣染髮,也可維持本身的髮色沒關係喔~自然的髮色在整體造型呈現上也很好看;若有幾絲白髮也可適當的做髮色調整,一切都以自然為主。

♥ 剪髮:許多新娘子因為頭髮如何修剪而煩惱,頭髮需要修剪多少都可以與造型師討論,造型師會依新娘子的造型需求給予專業的建議,頭髮長度並非越長越好喔!新郎的部分,也可以一併與造型師溝通需要修剪的部位及長度,若有需要梳油頭造型的新郎,頭髮會需要一些長度,就不建議修剪太多。

 

 

♥ 時間:婚禮當天的所有儀式安排時間,造型師都會事先與新人做確認。為了避免影響婚禮流程進行,建議新人可以再次與造型師做完整的梳化時間、儀式時間確認喲!若儀式時間有異動或是需要梳化的親友、伴娘們人數有調整,也請新人一定要在一週前告知造型師喔!有良好的時間安排,才能有足夠的時間呈現最好的造型作品。

♥ 眼鏡如果新娘平常戴眼鏡而不習慣配戴隱形眼鏡,煒煒會建議新娘在婚禮一週前開始練習戴隱形眼鏡,讓眼睛慢慢開始適應隱形眼鏡,若持續不舒服也可以更換隱形眼鏡品牌來做練習,漸漸適應了之後,就可以避免婚禮當天眼睛因隱形眼鏡所帶來的不適;新郎若需要戴隱形眼鏡,也可以和新娘一起進行練習。

 

 

♥ 婚禮前一天該做的5件事情

禮服禮服取回來時,建議將禮服完整的掛起來,以減少皺褶,可以把要穿的Nu bra、俗用肚兜、高跟鞋等都放在一塊事先準備,避免婚禮當天手忙腳亂。

洗髮:新娘子婚禮前一天務必要洗頭,頭髮洗好吹乾即可,不需潤髮也不需塗抹任何護髮品。

外在保養:一定要記得保養皮膚,千萬不要隨便擠痘痘或粉刺,也可以幫身體擦上一層滋潤乳液,讓婚禮當天露出來的肌膚都能擁有彈性光澤。若有需要做指甲的新娘子,也可於婚禮前一天完成。

內在保養:前一天一定要睡眠充足迎接隔天的婚禮,有好的精神及氣色才能使妝容更美麗。

睡前注意事項新娘子在前一晚盡量避免攝取太多水分,任何會導致失眠的咖啡或茶類都應避免。睡覺時不穿內衣,避免留下肩帶痕跡在皮膚上,然後調好鬧鐘,好好休息,迎接隔天完美的婚禮。

 

 

♥ 婚禮當天該做的事情

服裝:新娘子於造型師開妝前,可以著好穿脫的前釦式服裝梳化裡面不穿內衣,例如:襯衫、外套、拉鍊式洋裝,若在飯店梳化,也可穿飯店提供的浴袍進行梳化。

眼鏡:隱形眼鏡可以於造型師開妝前配戴完成,避免耽誤造型時間。

餐點:若時間充足,建議新娘子可以在開妝時間前吃飽,或是在梳化時一邊吃點小東西,體力才足以支撐一整天。造型師及攝影師當天會認真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也請新人準備方便的餐點給您的造型師及攝影師喔!

當天注意事項:婚禮當天因為賓客及親友較多,常常會很混亂,煒煒建議新娘子可以將重要的紅包及貴重物品,放在同一個包包內,交給信任的親友或伴娘保管,避免增加婚禮當天的焦慮不安。而在婚宴現場及新娘休息室時,進出的人較多,也請新人們留意不要將貴重物品放在休息室當中,像是紅包、金飾等貴重物品,都請交由信任的親友統一保管,因為造型師在休息室工作時,無法仔細地照料到每一樣物品是否被拿取。

 

總而言之,每一位造型師的想法及習慣不同,若有任何問題,一定要與您的新秘造型師溝通喲!避免婚禮當天有突發狀況發生。以上,便是煒煒的貼心小提醒,提供給準新娘們參考,歡迎大家把貼心小提醒分享給身邊準備結婚的朋友喔~有任何問題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分享本文

台中新秘煒煒Wei's Makeup

關於作者:台中新秘煒煒Wei's Makeup

“以自然清新的風格,呈現新娘的美跟她的故事”

煒煒整體造型團隊希望幫每個新娘子,在走進妳們禮堂的路上有最美麗的姿態,撲上最能襯出你們幸福臉龐的清新妝容,梳起美麗的髮型,留下一輩子不會忘記的美好記憶。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