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後生活
  4. 女人必看!教你4招「幫夫運」的養成法則 成為男人的得力助手超Easy

女人必看!教你4招「幫夫運」的養成法則 成為男人的得力助手超Easy

人氣 25,937 分享 11
11

幫夫運,婚後生活,老公

圖/僅示意圖 來源:ONLY YOU 唯你婚紗攝影

 

作者:欣西亞

最近又把好萊塢經典名片《金剛》(King Kong)看了一遍,當金剛不堪飛機瘋狂掃射然後從帝國大廈墜落地面時,有人說了一句:「不是飛機殺了它,而是美女殺了野獸。」( It wasn't the airplanes. It was beauty killed the beast.)頓時讓本人恍然大悟:原來整齣戲演的就是「紅顏禍水」四個字。

紅顏禍水幾乎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坊間也有以下二說。

一是斷掌,指的是感情線和事業線重合成一條線貫穿掌面而過,古人曰「男人斷掌掌朝綱,女人斷掌守空房;男人斷掌千金享,女人斷掌害爹娘」,因此老一輩深信女人斷掌會為家門帶來不幸。

二是白虎,也就是下體無毛,據說剋夫帶塞,使得家運無法興旺昌隆。當然以上只是民間謠傳,因為欣西亞本身熱愛清爽又一目瞭然的下體,所以總是剃個精光在家裡走跳,滑嫩皮薄的口感就像剛下好的水餃,Shane特別愛吃,也沒見他衰過(咳!以上這段是自捧無誤,還請大家多多包涵)!廣告和商業合作依然接到手軟,證明一切都是空穴來風。

然而,雖不至於是禍害,但社會大眾對一個女人是否能「幫夫」多少頗為在意,否則命理節目不會三番兩頭針對「幫夫運」面相做分析,像是下巴豐滿、耳珠厚大等,似乎成了選媳婦或挑老婆參考的依據。

不過,在美容整形發達的現代,按照旺夫特徵在臉上依樣畫葫蘆也不是件難事。說到底,女人的幫夫運在外觀能打造,在個性上更能養成!要如何成為男人事業上的得力助手,而非是毀了對方大好前程的薄命紅顏,欣西亞有以下guideline提供大家參考。

幫夫運,婚後生活,老公

圖/僅示意圖 來源:小歐風婚禮

 

一.擅理財,能對數字精打細算

不管男人有錢沒錢,領的是22K還是年薪上看百萬,女人都該訓練自己擅於理財,不一定要專精於投資或股票買賣,但起碼對生活開銷懂得節制,省錢存錢懂得精打細算。我看過太多年輕妹仔談戀愛的方式是要對方貢獻名牌包或出國旅遊,結果男人交往起來快活,但娶回家很卻步。因為開銷太大,等年華老去就不符合投資成本。缺乏金錢觀念、守不住財的女人絕對沒有幫夫運,而是渾身散發讓家人潦倒的窮酸氣。

幫夫運,婚後生活,老公

圖/僅示意圖 來源:小歐風婚禮

 

二.當男人失意時,妳還願意守在身邊陪他站起來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夫妻要同甘很簡單,若能共苦就是患難見真情了。只可惜很多女生在挑男人的時候,會一廂情願把對方單打獨鬥來的成功視為自己的功勞,而當他做生意失敗時,還一昧怪罪是對方的不小心。幫忙有許多層面,也許妳無法讓他轉虧為盈,但在另一半受到挫折時不離不棄、忠實守候,不但是幫夫的一種,也是最具行動力的溫柔。

幫夫運,婚後生活,老公

圖/僅示意圖 來源:賀美西

 

三.嫉妒和吃醋,請用對地方

在台灣,很多生意上的case,是在酒店被談成的;很多重要的合約,是在小姐的簇擁下被簽訂,愈是酒酣耳熱,愈多鶯鶯燕燕,似乎就愈能保證事業蒸蒸日上。當另一半踏進這種場所,很多確實是身不由己,不管他是純粹為公司,還是一半玩樂一半談正經事(這也只有他自己心裡清楚),女人嫉妒或吃醋,那就是給自己找麻煩。當然,做不做得到見仁見智,我聽過有老婆在老公喝得醉醺醺,渾身香水味回家照樣放熱水澡,她的原則是:只要逢場作戲,只要不帶禮物(舉凡:口紅印、草莓印,當然也不能假戲真做)回家,她就可以不過問。如果妳自認做不到,那就請老公離職,但不能要他賺錢又抱怨他的社交方式,不然有本事把老闆同事客戶全約回家,自己下海倒酒當小姐。

幫夫運,婚後生活,老公

圖/僅示意圖 來源:賽門攝影團隊

 

四.當個全方位的賢內助

有句話是說:「出門是貴婦,在家是賢婦,床上是蕩婦」,雖然聽起來多少有些沙文主義,但不得不說確實是男人的真心話。要養成幫夫運,妳就必須讓自己成為全方位的女人。以欣西亞本身為例,我不但是照顧Shane生活起居的老婆,偶爾也充當經紀人,幫他協調工作,準備上節目的內容,有時候還是助理,在他拍廣告的時候跑腿買東西,甚至讓他在家人面前扮演好女婿的角色。總之,在不同的時刻扮演最適合的角色,老公運勢不旺也難。

幫夫運,婚後生活,老公

圖片來源:White House 白宮婚紗

 

最後,身為女人和人妻,欣西亞從不要求自己當個大女人或小女人,我只當個「能屈能伸」的漢子。男人得意,我為他鼓掌喝彩;男人失意,我願意幫他撐起一片天,因為我知道Shane會為我做同樣的事。兩性相處最重要的就是「互相」,畢竟風水輪流轉,低潮高潮難免碰到,時時刻刻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並在必要時當他堅強的後盾,妳就是最有幫夫運的女人。

內文摘自《好女人像毒藥,讓男人惹不起也戒不掉!:欣西亞一巴掌呼醒你之後的犀利愛情真言》

 

分享本文

欣西亞

關於作者:欣西亞

內文摘自《好女人像毒藥,讓男人惹不起也戒不掉!:欣西亞一巴掌呼醒你之後的犀利愛情真言》
作者:欣西亞
出版社:PCuSER電腦人文化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