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這根本是假議題!女孩的煩惱:交往多久可以發生性行為?

這根本是假議題!女孩的煩惱:交往多久可以發生性行為?

人氣 264,652 分享 290
290

▲ 圖/僅示意圖 來源:春之嫁衣精緻婚紗

 

作者 : 吳凱莉

戀愛中,很多女孩都很愛問一個問題:「到底交往多久可以上床?」

「太快上床,男生會覺得我很隨便耶。」A女說。

「我的朋友說,至少要等二個月才可以。」B女說。

「我媽說,結婚之前不可以有性行為。」C女說。

「我男朋友說,愛我就給我。」D女說。

「這種事情不能急,不能讓他輕易得逞。」E女說。

「男生滿腦子只想上床,一定是個玩咖。」F女說。

「只要被玩過,很容易就被拋棄了。」G女說。

對於何時要跟另一半發生性行為,很多女孩都會出現上述的OS,這些心態包括了:疑慮、不安、沒自信、包袱、不信任......我說,交往多久可以上床,這件事情根本是個假議題!

我聽過交往三年守身如玉的故事,結果結婚沒有半年就離婚了;也有交往一週就上床,現在孩子都生了三個幸福美滿;更多的是,不管早「上」晚「上」,最後一樣分道揚鑣的案例。到底何時才是上床的好時機,或者說是對的時間?其實你根本搞錯重點了!

▲ 圖/僅示意圖 來源:杰出攝影工作室

 

上床不代表交往

善良的女孩,很容易用「有沒有牽手」「有沒有接吻」甚至是「有沒有上床」來判定彼此之間的關係,但上了床真的不代表「我們是男女朋友」,可能是一時意亂情迷,可能是逢場作戲,也可能就是大家有緣分,然後一起滑進Motel 蓋綿被、聊個天。

所以這要回歸到你自己的個性。簡單說, 如果你是古墓派, 就不用逼自己當豪放女;你是個享樂派,滾床單也是一種樂趣。這年頭不要期待別人因此給什麼承諾,更別把這件事當成一個賭注,這樣都太沉重了。

▲ 圖/僅示意圖 來源:幸福窩攝影工作室-高雄照相館

 

關鍵不是速度,是深度

回到「交往多久可以上床?」這個假議題,重點真的不是速度,而是你跟這男人認識的「深度」到哪了?夠信任嗎?感覺一切都很對嗎?是開開心心毫無負擔地去進行一個滾床單的動作嗎?

當覺得和對方都還不太熟,真的不用先透過Body language 來互相認識,相反的,如果彼此第一眼就天雷勾動地火,彷彿緣定三生,外加有一種心靈伴侶、相見恨晚的FU,叫你不要上床,勸得了、拉得住嗎?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啊!所以這一切跟時間沒有關係,明白了嗎?

順其自然,也許是雙方都比較沒負擔的方式,不過最後補上一個貼心小叮嚀:「滾床一定有風險,活塞運動有得有失,上床前應坦誠面對自己」,千萬記得自我保護,別得病傷身、更別輕易當了「老木」,除此之外真的沒有你想得嚴重。

 

內文摘自《寫給善良的你》

 

分享本文

吳凱莉

關於作者:吳凱莉

內文摘自《寫給善良的你》
作者 : 吳凱莉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