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別以為婚紗蓋著,婚鞋就不重要!盤點婚鞋登場的10大動人時刻♥

別以為婚紗蓋著,婚鞋就不重要!盤點婚鞋登場的10大動人時刻♥

人氣 32,506 分享 7
7

▲ 全文圖片來源:EPRIS艾佩絲婚宴鞋

 

很多新娘的結婚準備事項都容易忽略婚鞋,認為反正婚鞋都是蓋在婚紗裡面看不到,甚至常常到前一天拍婚紗才忽然想起:拍婚紗到底該穿什麼鞋子?又或者有些新娘到訂婚時需要準備六禮、十二禮時才想到:缺了一雙婚鞋!

其實有很多的精彩畫面,都是因為婚鞋點綴變得更加動人!婚鞋可說是一個魔鬼的小細節,因此在重要時刻千萬別忘記婚鞋這個小細節啊!因為一雙好的婚鞋不僅能讓你一整天穿了非常舒服、心情愉悅,還可以創造很多攝影師及新娘都很愛的動人畫面喔!下面就來盤點婚鞋登場的10大動人時刻

 

❤ 動人時刻 1_拍婚紗王子找到屬於他的灰姑娘

➤ 秘訣1:站著撩起婚紗

拍婚紗的時候站著把婚紗撩起來,感覺多了一絲性感;坐著拍婚紗的時候,時常也會把婚紗拉到膝蓋以上的位置,可以露大長腿,還可以看到精心準備的婚鞋唷!

 

➤ 秘訣2:挑選前短後長的婚紗

想要拍出比較俏皮可愛的婚紗風格,可以挑選前短後長的韓系婚紗,這樣不用刻意拉裙襬也可以輕鬆看到大長腿與婚鞋;選擇高跟一點的婚鞋,拍起來還會有拉長比例的效果喔~

 

➤ 秘訣3:新郎幫新娘穿鞋

王子幫公主穿鞋子,在童話故事裡面是很經典的畫面,在自己拍婚紗的那一天,也可以經典重現!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由王子為你穿上玻璃鞋。

 

另外,拍婚紗當天還可以帶著自家毛小孩一起入鏡,加上新郎幫新娘穿鞋的經典動作,就能讓婚紗照日後看來更具意義!

 

➤ 秘訣4YES, I DO! 藏在婚鞋底的小秘密

婚鞋也是可以用來跟心愛的人說YES,IDO!(我願意)喔!每個女孩們內心都有夢寐以求的浪漫求婚,當遇到心愛的人告白求婚,女孩們可是會激動地在內心大喊我願意呀~~~

 

➤ 秘訣5:新郎抱起來飛紗

拍婚紗偶爾需要新郎貢獻一些腰力,但拍起來效果可是很好的!想拍攝白紗飄逸的感覺,需要小幫手在旁邊拉著婚紗,配合新郎抱起來,再加上一個頭靠頭~建議同樣挑選一件前短後長的婚紗,一樣可以完美露出婚鞋唷!

 

 

❤ 動人時刻 2_文定六禮或十二禮送給對方的頭尾禮

➤ 秘訣1:送給對方的六禮十二禮

文定時會將新人準備的六禮或十二禮擺放至桌上,男方及女方準備給對方的頭尾衣服為六件或十二件,象徵錦衣玉食,而婚禮攝影師通常都會捕捉這個畫面。

 

➤ 秘訣2:婚鞋與婚戒的搭配

有些婚禮攝影師會利用婚鞋閃閃發光的材質,加上婚戒一起拍攝出令人心動的畫面,不過要拍攝這畫面,可要多預留一些時間給攝影師喔~

 

 

❤ 動人時刻 3_文定踩小椅子坐得正,才會得人疼

古時候有錢人家的少奶奶坐椅子都會踩著一個小椅子,演變至今成了一個習俗,會在文定的時候踩圓形小矮凳,上面通常會包著紅色的布或是貼著囍字,希望新娘嫁過去會得人疼,衣食無缺。

 

而在文定小矮凳上,就更容易拍到婚鞋特寫鏡頭!隨著文定常見的禮服樣式,像是旗袍、紅色禮服、龍鳳掛、秀禾服等,搭配不同顏色的婚鞋,畫面效果就又不一樣囉~

▲ 照片提供:sevenday

 

 

 

❤ 動人時刻 4_結婚上下車:電影般的畫面

拍攝電視劇及電影常見女主角出場手法,就是女主角從車子要下車時,先伸出一隻腳,鏡頭由下往上帶,讓人不禁期待這雙鞋的主人,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婚攝在攝影迎娶過程時,就常捕捉像電影般上下結婚禮車的畫面唷!

 

而伴娘或是陪嫁,通常會在上下禮車時幫忙拉白紗裙擺,此時也是露出婚鞋的關鍵時刻!

▲ 照片提供:EPRIS艾佩絲婚宴鞋新娘

 

 

❤ 動人時刻 5_新郎幫新娘穿鞋闖關最終回合

在等待新郎來闖關前,新娘與毛小孩道別,而毛小孩乖乖地看著新娘,等待新郎來幫新娘穿婚鞋--攝影師拍下這溫馨的一刻,非常值得紀念。

 

當新郎千辛萬苦闖到最後一關,來個愛的告白之後,為新娘穿上婚鞋,象徵接下來的路,新郎都會陪伴著妳走。這也是拍婚紗常會紀錄的一個畫面,結婚當天當然也可以來重溫經典!

 

 

 

 

❤ 動人時刻 6_迎娶走樓梯牽著妳走過的路

迎娶過程中要從家裡到婚宴場地前,都會有一小段路程要走,也是婚鞋會不經意露出來的精采時刻,千萬不要忘記這個小細節喔!

 

若男方家是透天厝,通常祭拜祖先都會在比較高的樓層,此時就會有上下樓梯的畫面;這個環節可以看到新郎與新娘的步伐,有時也會捕捉到有趣的畫面喔~

 

而較傳統的三合院或是傳統建築,都會有一些上下的台階,當新郎牽著新娘的手走過大大小小的路時,婚鞋可是都會被看到的唷!

 

 

 

 

❤ 動人時刻 7_過火踩瓦祈福添旺傳宗接代

新娘迎娶至新郎家中,會有一個過火爐、踩瓦片的習俗。其中紅木炭有代表興旺的意思,所以過火是希望帶給夫家旺好運,且在傳統社會裡,有強烈的「重男輕女」的觀念,古早有所謂的「弄璋之喜、弄瓦之喜」,「弄璋」意指生男,「弄瓦」則為生女,因此踩破瓦片也有期望生男的意思。

 

過火爐、踩瓦片的這個習俗中,是大家最能想到婚鞋必定登場的畫面,也有新娘表示因為穿著有跟的高跟鞋,所以瓦一踩就碎、特別好踩。拍攝這個經典畫面時要注意,裙擺拉到膝蓋以上就好,千萬不要擔心燒到火爐,而拉到超高導致曝光喔!

 

 

❤ 動人時刻 8_結婚歸寧進場陪妳走過的紅毯

新人在進場儀式的時候,通常會有一進白紗、二進禮服,以及歸寧進場。新人在進場方式就會有各種不同的進場方式,常見的有發小禮物、跳舞、牽手進場等;如果是跳舞進場的,就會挑選一套比較輕便的禮服,方便跳舞、擺動,此時婚鞋就也成了畫面中的重要元素囉!

 

在進場的時候,因為禮服裙襬比較澎,怕新娘踩到禮服跌倒,通常新郎會勾著手幫忙提婚紗(這招真的非常帥氣!),建議新郎與新娘在家時可以先練習,因為提著婚紗,婚鞋在行進中就都會看到,加上當天幸福的微笑,畫面整個就會超美的~

 

 

 

❤ 動人時刻 9_結婚送客今天也要當女主角

男生平常就常會有西裝的打扮,可是女生化著美美的妝及設計漂亮的頭髮,可不是常見的事情,往往妝髮都要用上好幾小時,因此這樣難得的機會,在結婚當天送客完畢,或是在進場前的空檔,都會拍攝一些稱為類婚紗的照片,呈現出拍婚紗所沒有的畫面喔!

▲ 照片提供:sevenday

 

送客完畢通常會再拍一些兩人的合照,如果挑選的禮服是有開岔,或是前短後長的禮服,就會在拍攝過程看到婚鞋囉!通常經過了拍婚紗的訓練之後,在結婚當天拍攝都不太需要攝影師指導,就可以自己很輕鬆地擺出來,而且笑容還很自然。

▲ 照片提供:sevenday(右)

 

 

❤ 動人時刻 10_婚後平時穿搭人妻也要美美的

誰說婚鞋只能穿一次呢?這篇文章就跟大家說了,婚鞋的多種搭配技巧,最終婚鞋就會來到平時的日常穿搭,比如與姊妹淘的下午茶聚會、參加朋友喜宴、婚後約會等,這些場合都是婚鞋拿出來再亮相的好時機唷!

▲ 照片提供:珂荷莉Coralie

 

婚鞋超適合搭配小洋裝來參加姊妹淘的聚會的!此時婚鞋不出場還待何時?有聚會邀約,立馬從鞋櫃拿出妳的婚鞋,來給姊妹淘看看--當人妻也是可以優雅登場的啊!

▲ 照片提供:珂荷莉Coralie

 

▲ 照片提供:珂荷莉Coralie

 

▲ 照片提供:珂荷莉Coralie

 

快把這篇分享給那些還沒找婚鞋的新娘們,跟她們說婚鞋可是功能多多唷!千萬不要再說反正婚鞋蓋在婚紗裡面看不到,就忽略了婚紗的搭派;相反地,婚鞋可以穿搭的場合有很多,選了一雙好走的婚鞋,不但婚禮當天走得舒服、可以跑跳,還能陪伴妳走過紅毯,以及紅毯以外的路,甚至多一雙日後都可以穿搭的鞋子~所以說,一定要認真地挑選一雙好走又好看的婚鞋,讓上述的10大動人時刻更加分

 

 

分享本文

EPRIS艾佩絲婚宴鞋

關於作者:EPRIS艾佩絲婚宴鞋

新娘最推薦的婚鞋品牌,多款舒適好穿婚鞋、新娘鞋、伴娘鞋供挑選搭配,大中小尺碼鞋在這裡都能盡情挑選。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