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讓賓客參與度大大提升!善用小創意,婚禮籌備更Easy~

讓賓客參與度大大提升!善用小創意,婚禮籌備更Easy~

人氣 18,046 分享 6
6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隨著科技進步,國外有越來越多人使用QR code、電子喜帖、婚禮網站、電子回函等數位方式,來通知賓客參與婚禮,或應用在婚禮用品上。

這些應用讓婚禮籌備更加順利、更多變化,也更少限制,而且只需要一點花費,就可以有與眾不同的創意婚禮。到底有哪些地方可以發揮巧思呢?就讓可艾婚禮來告訴你!

 

➤ 婚禮QR code應用的7大必看重點

QR code是一種二維條碼,只要用手機的相機、APP或是LINE來掃描,就可以快速進入指定的網頁,且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產品或是活動使用這項功能。

籌備婚禮過程中,善用QR code可以讓親友快速進入新人專屬的婚禮網站或電子喜帖,省去輸入網址的時間,且方便印製於各項物品上,像是喜帖、謝卡、婚禮小物等,QR code應用層面相當廣泛,快來看看有哪些吧!

 

✡ 1、喜帖

QR碼最常見的是印製於喜帖上,可供賓客連結至新人的婚禮網頁,省去一個一個告知親友的時間,也避免資訊因為塗鴉牆爆滿而被遺漏。

• 在歐美國家,喜帖就流行加上QR code,賓客掃描後即可前往婚禮網站。

▲ 圖片來源:Google

 

• 除了可以連結至婚禮網站,也很多人會連結至喜帖回函。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喜帖設計

 

• 不需要額外通知及重複確認,靠著QR code,就可以達到婚宴人數統計的效果。

 

• 現在也有很多新人會製作電子喜帖,將婚禮資訊及婚紗相簿都放置在網站上。親友可以在網站上一覽新人愛的小故事,並留下祝福話語,還可以當作喜帖回函統計出席與否,功能十分齊全。當婚禮籌備因大小項目忙得焦頭爛額時,一個婚禮網站可以省去很多工夫和時間,不失為一個新的選擇喔!像日前網紅花花製作的電子喜帖(如下圖),不只唯美還非常便利呢!

▲ 圖片來源:IJ wedding

 

 

✡ 2、RSVP_婚禮邀請回函

RSVP(敬請回覆),可以於喜帖上印製QR碼連結至喜帖回函,賓客掃描後可直接連結至google表單,回覆婚禮出席問卷。

• 國外喜帖經常會搭配RSVP回函QR code,現在也有越來越多新人詢問這項功能,除了直接印於喜帖上,也可以額外印製一張。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喜帖設計

 

• 掃描喜帖QR code即可連結至線上婚禮回函。

▲ 圖片來源:IJ wedding

 

• 不只國外,藝人鍾欣怡也在喜帖中附上QR碼,讓賓客回覆出席。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喜帖設計

 

• 也可以設計成一掃描就連結至地圖,讓賓客去婚宴會場更便利。

▲ 圖片來源:Google

 

 

✡ 3、婚紗謝卡

藉由QR碼可以直接連結至線上婚紗或婚宴相簿,新人們再也不用因為照片選擇困難而苦惱了,全都收錄就對了!

• 利用底片造型婚紗謝卡、拍立得造型婚紗謝卡等,實際套用QR code,既符合照片主題,又非常便利~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喜帖設計

 

 

✡ 4、婚宴桌卡

婚宴桌卡放上QR碼,賓客一掃描就可以連到線上相簿看到所有婚紗照新人愛情故事,不用所有人擠在門口;同桌的人也因此有共同話題,增加婚宴熱絡程度,讓桌卡不再只有標示桌號或識別賓客的功能!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喜帖設計、qreateandtrack.com 

 

 

✡ 5、婚禮小物的吊卡

常見的婚禮小物吊卡也可以發揮另一種作用!印製上婚禮網站的QR code,趣味又實用,還可以與婚禮小物搭配同色系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 6、婚禮QR code貼紙

跟婚禮小物吊卡同樣的用法,但應用層面更廣,可以製作成貼在喜餅盒上的貼紙,或是喜帖信封貼紙,十分方便!尤其當作喜帖信封貼紙或禮物包裝貼紙時,讓大家在開啟時一定會注意到~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 7、婚禮QR CODE囍字貼紙

與傳統囍字貼紙做出區隔,不只有喜氣,更多了功能性,讓人忍不住好奇掃描~不管是西式或中式都可以有好設計,完全融入產品設計不突兀♥

圖片來源:paperxman.com

  

看完上述這些QR code運用重點,你是否也想要擁有專屬於自己的婚禮QR code呢?那就找可艾婚禮製作吧!

 

分享本文

可艾婚禮小物&喜帖設計

關於作者:可艾婚禮小物&喜帖設計

kute音同cute!可艾音同可愛!簡單創新,就是我們想提供給新人的感受。
為目前全台最大的婚禮小物&喜帖設計專賣店。自有設計師團隊除開發獨家商品外,更提供客製化設計服務。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