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習俗
  4. 主桌怎麼坐才正確?只要30秒就搞懂 圖解懶人包登場

主桌怎麼坐才正確?只要30秒就搞懂 圖解懶人包登場

人氣 349,081 分享 222
222

主桌安排,婚禮籌備,婚宴,圖解

圖片來源:俊鴻影像(儀+宴12800雙機拍攝)

 

準備婚禮已經到了最後一關了,婚宴的桌數也都算好了,親朋好友帖子也發了,那麼位子該怎麼安排呢?主桌該坐誰?來來來~不用怕,小編來幫大家簡單解惑~還有圖解更加詳細喔~

 

主桌人數分配

通常台灣人都會選擇「偶數」代表吉祥,所以在安排桌數時,大致會10、12人的位子(包含新人兩位),再多小編就不建議了,因為會太擠,不好吃飯。此外,主桌人數當天一定要坐滿,坐滿象徵圓圓滿滿,所以安排位子時請要事先確認好邀請的親友有沒有要坐主桌喔~

主桌安排,婚禮籌備,婚宴,圖解

圖片來源:俊鴻影像(儀+宴12800雙機拍攝)

 

圖解主桌分配

首先口訣記好「背對舞台,男左女右」,淺藍色部分是男方親友,橘色是女方親友,基本上在新郎新娘正對面的座位為主賓席,婚宴當天最重要的貴賓或長輩會邀請入座,例如:證婚人、媒人、母舅...等;新郎新娘旁邊會安排雙方父母入座,若是有祖父母一同坐主桌,則優先安排在新人旁的座位,旁邊再安排主婚人的座位。

主桌安排,婚禮籌備,婚宴,圖解

圖片來源:結婚吧

 

主桌之外的座位安排

當主桌的問題解決後,就是要來苦惱整場婚禮的座位安排了,好友、同事、親戚該怎麼分配座位?其實很簡單,一樣謹記「背對舞台,男左女右」,此外,紅毯兩側為新人入場時的搖滾區,宜安排新人的同事朋友們入座,為婚禮炒熱氣氛的最佳助手~

主桌安排,婚禮籌備,婚宴,圖解

圖片來源:婚攝Leon 影像工作室

 

圖解座位安排

1.靠近舞台的幾個座位,請新人都安排重要的親戚、長官,以表示尊重。

2.新人的摯友、伴郎伴娘都建議坐靠近走道的位子,方便炒熱氣氛。

3.普通朋友、同事、鄰居可以安排坐摯友桌的旁邊。

4.收禮金、招待的工作人員,建議坐靠近入口的地方,方便隨時應對當天突發狀況。

5.最邊邊角落的位子可以安排是預備桌,應付臨時爆桌的準備安排。

主桌安排,婚禮籌備,婚宴,圖解

圖片來源:結婚吧

 

以上就是關於主桌的相關知識,無論怎麼安排,請記得事前的溝通都是非常重要的喔~

 

分享本文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