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遇「婚宴蟑螂」怎麼辦 ?專業婚顧5招教你簡單防範

遇「婚宴蟑螂」怎麼辦 ?專業婚顧5招教你簡單防範

人氣 32,307 分享 9
9

婚宴蟑螂,預防,婚禮

圖片來源:Mr.wedding婚禮先生 婚紗故事館

 

我們常常在電視新聞上可以看見某某新人的婚宴上出現不認識的賓客,在喜宴上白吃白喝,甚至菜色通通打包,這種人我們稱之為「婚宴蟑螂」!

那麼要如何防範遇到婚宴蟑螂呢?來來來~小編特別詢問了我們的線上婚顧-凱西,教新人們簡單5招就能防範~讓我們看下去(音樂請下XD)

 

1.基本功課 規劃賓客名單

這是新人們一開始最重要的基本功課,在決定宴客後,請確認好雙方長輩的客人、自己的好友同事名單,這樣做不僅能確實統計人數及桌數,也能讓招待有明細、名單去帶位詢問,避免有不認識的人混進!

婚宴蟑螂,預防,婚禮

圖片來源:高雄婚攝Spencer-展興

 

2.別怕麻煩 招待請依「族群」分配

婚宴當中,招待角色非常重要,婚顧建議新人們,招待們可以依「族群」去分配,例如「親戚部分找一位熟識親戚們的人當招待去帶領;同事就找一位同事當招待去帶領」以此類推,雖然在人力上可能會較麻煩,但這樣做不僅雙方各有專人可以帶領,且在帶位招呼上會更加親切,也能視為當日把關的重要動作,讓婚宴蟑螂不敢出現!

婚宴蟑螂,預防,婚禮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3.招待超級重要 懂得察言觀色

沒錯!!又是招待們~(真的很重要啊QQ),在婚宴當日,招待們協助帶位時,請多上點心注意賓客,看看有沒有神色表情異常的客人入場,因為婚宴蟑螂大多會因為自己作賊心虛,導致神情有異,一看動作表情就會露出馬腳,容易被察覺,不過要是專業的婚宴蟑螂......那就另當別論了。

婚宴蟑螂,預防,婚禮

圖片來源:高雄婚攝Spencer-展興

 

4.未坐滿的桌次 多加注意

準備開席時,可以多注意未坐滿的桌次,或者是最後才開桌的那一兩桌,通常婚宴蟑螂會因為心虛、貪小便宜的心態,會在最後一刻入場躲過招待們的帶位詢問,且也會去找未坐滿的桌次,因為通常未坐滿的桌次都是併桌客人居多,婚宴蟑螂通常都會鎖定這裡,所以想防範可以先從這方向開始檢查!

婚宴蟑螂,預防,婚禮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5.遇到可疑人物 直接攀談詢問

如果發現可疑人物,建議新人們的招待可以去協助辨認,或者是請親友、長輩去確認,若真的都無人認識,可以請當日的總招待去了解身分!

婚宴蟑螂,預防,婚禮

圖片來源:桃園婚攝John-強哥

 

新人們不要覺得自己不會遇上婚宴蟑螂喔!多點防範才能讓自己的婚禮辦得開心,賓客也盡興,如果還有更多問題想詢問,歡迎下載結婚吧APP,來敲好聊與其他姊妹們討論~

 

分享本文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