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婚前保養看過來!3大祕訣,輕鬆洗出透亮「水煮蛋肌」♥

婚前保養看過來!3大祕訣,輕鬆洗出透亮「水煮蛋肌」♥

人氣 13,617 分享 19
19

▲ 圖片來源:有溫度的妝/Millet make up

 

你知道嗎?洗臉不只是「清潔」而已,更是臉部最基本也最必須的保養喔!一旦基礎保養沒做好,除了惱人的痘痘跟粉刺之外,還會有很多皮膚相關疾病跟你糾纏不清啊~(哭)

因此,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看看婚前如何保養好皮囊,讓你婚禮當天閃亮登場!(甩髮)

 

❆ 秘訣1、洗臉用熱水好,還是冷水好呢?

答案是--都不好!雖然用熱水洗臉,可以有效帶走毛孔的髒汙,卻也因此讓皮膚的油脂過分散失,降低肌膚的保濕能力;另外,熱水還會加速微血管擴張,使過敏性的肌膚更加惡化,因此千萬不能用熱水洗臉喔!

那麼,用冷水總可以了吧?!嗶嗶--(吹哨)過於低溫的水,同樣會刺激皮膚,使毛孔收縮,肌膚上的污垢因而變得更難清除!所以小編建議使用比體溫稍低,大約20度的微涼水洗臉最為合適喔~

▲ 圖片來源:Origins UK

 

 

❆ 秘訣2、六大步驟洗出美顏肌!(筆記)

☛ (1)清潔雙手,別忘了指縫處也要清潔喔!

☛ (2)用微涼水打濕臉部,若是冷颼颼的冬天,則可改用微溫水。

☛ (3)將洗顏產品取適量在手心,慢慢加水及搓揉,直到產生細小的泡沫。

☛ (4)用泡沫清潔臉部,可從最常出油的部位開始清潔,輕柔地用指腹以畫圓的方式,讓泡沫佈滿全臉。

☛ (5)用微涼水或微溫水將臉上的泡沫洗去,並檢查一下髮際線是否有殘留的泡沫。小編提醒:殘餘的泡沫若是沒有徹底洗乾淨,很容易誘發痘痘及粉刺喔!

☛ (6)用毛巾輕輕按壓臉部多餘的水份,切忌勿過度用力擦拭,因為毛巾的纖維比毛孔大,與皮膚摩擦容易使皮膚過敏;而且潮濕的毛巾容易滋生細菌,一定要定期更換毛巾,才不會讓臉越擦越糟~

▲ 影片來源:Origins UK

 

 

❆ 秘訣3、如何挑適合自己的洗臉產品?

油性及混合性肌膚,可選擇固體狀的皂類產品,因含鹼性的成分較多,洗淨力也比較足夠,洗完可感受臉部無比的清爽;這類商品用手搓揉較難起泡,建議可搭配起泡網使用,就能輕鬆地搓出綿密的泡泡喔~

過敏或是中偏乾肌膚,則可選擇泡沫型的洗顏產品,不僅觸感溫和,泡沫又能有效地帶走毛孔髒汙,最適合呵護纖弱的肌膚;但部分商品成份可能會額外添加起泡劑或其他物質,建議敏感性肌膚使用前先在耳後做肌膚測試,再決定是否使用!

另外像是酵素洗顏為細微粉末沒有水份,因此不用擔心有防腐劑添加,對肌膚刺激也相對小,比皂類商品更容易搓揉起泡,幾乎所有膚質都適用。(但要避免開封後潮濕保存不便,建議在60天內使用完畢。)

▲ 圖片來源:Origins UK

 

好的,看完以上3大秘訣,是否覺得洗臉不再是一件簡單的小事了呢!用心地對待每個毛細孔,它才會給你最容光煥發的回饋嘛✧✧

小編預祝吧迷們都能保養得宜,婚禮那天當個皮膚透亮的美嫁娘喔~♥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