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後生活
  4. 當媽心境大不同!「新手媽」不願面對的真相

當媽心境大不同!「新手媽」不願面對的真相

人氣 26,046 分享 56
56

新手媽媽,懷孕,母親

圖片來源:Zoe 幸福時分 新娘秘書

 

作者:宅女小紅

有天跟一位年輕媽媽共聊媽媽經,說到這,以前我鮮少會跟不認識的人講話,可當媽後什麼都放下了,公園裡馬路邊醫院候診時,都常會不小心跟其他媽媽聊上,並且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媽馬什麼都能聊,比如那天我們就在聊奶頭有奪長,實在不像初次見面的人應該聊的話。

為什麼會聊到這,因為講到餵奶一事該名年輕媽媽說她只餵了一個月,現今媽媽很多都會餵母奶嘛,因為生完孩子醫院牆上貼的護士嘴裡講的所有人心心念念的,就是妳有沒有奶。聽說有的醫院有業績會被檢討母乳哺育達成率,於是無論何時寶包餓了就會有人叫妳去餵奶,更絕的是還不給配方奶,沒奶就餓著孩子硬是逼妳餵,整個超可怕的啊。那位媽媽是沒遇到,她是看到美好的海報覺得餵奶好像很親密,加上剛生時母愛大噴發自然就加入母乳行列,之後的沒日沒夜胸前永遠掛個嬰兒,孩子不會吸或吸個沒完就不說了,最崩潰的是她發現不但胸垂了奶頭還變好長,本來怕是自己的問題,後來去問了所有朋友大家偷偷地承認就是會啊,怎麼世人都只呈現出溫馨的一面,就沒人告訴她真相呢。

新手媽媽,懷孕,母親

圖片來源:婚攝杉彤-藝術影像創作


我說妳就是沒看我文章啊(摟),生完後我就與萬千網友分享過奶頭有奪長一事,不只長是又黑又長,衛星空拍圖除了拍到萬里長城外,另一個拍到的不明物體其實就是我的膩頗啊。江湖有傳聞親餵母奶不易蛀牙,原因是奶頭會直接深入孩子的喉嚨不會經過牙,你就能想像到底有多長了吧,類似__時遇到黑人那麼長啊(我在說什麼!)。那時我是聽但沒感覺,直到有天發現穿奶罩時奶頭會被對折在裡邊兒(大家想聽這個嗎)才發現事態的嚴重,無奈那時已回不去了啊。

餵奶還會讓妳胸部變小變垂呢,天天脹奶擠光脹奶再擠光,就像氣球充飽再放氣充飽再放氣,哪可能不又皺又縮呢?該名年輕媽媽餵了一個月就不餵了,而我呢,幸好我老蚌生珠奶早就不在水平上,就算垂了好像也只是差了一點點就算了,原來老蚌生珠也有好處的,至少妳不會突然覺得美好的一切離妳遠去,因為我早就看不到美好的車尾燈了啊~

分享一下我餵奶時看的是《武媚娘傳奇》,有一集武媚娘流產了,我怎麼記得武媚娘本人沒流產過(為何聊她像在聊鄰居,是跟她本人很熟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已經懷孕後期但被陷害滑胎,她肚子原本很大看起來是快要生了,被害後昏迷在床上一起來摸了肚子平掉,大叫我的孩子呢就瘋狂奔出門,這事兒以前我可能會信,現在一看就知道某摳零啊。

新手媽媽,懷孕,母親

圖片來源:極光婚禮影像


剛生完下邊兒有奪痛沒生過妳不會懂,你看凱特王妃生產完優雅地走出醫院世人有多讚賞,也就是說剛生完這樣算很勇健了,最好有辦法從胯下娩出一嬰後就可以像沒事一樣狂奔出門啦。但也可能她體質特異生完就像沒事人一樣,之前老看到新聞報有人走著走著生小孩,還有一個生完後抱著就走回家了的臍帶好像還連著(那內褲呢)應該少林寺出來的吧?總之妳要奔出去好吧我接受,可摸到肚子平掉那裡真是惹毛我,因為我在生小孩前也以為肚子裡的孩子出來肚就會平得像少女一樣(屁啦我懷孕前也不像少女),其實不然,剛生完根本還像有七八個月,不知肚子裡都裝了些什麼,幸好走出病房看到所有媽媽全都有個肚子,可見不是我個人的問題,是產婦共同的業障。那陣子常睡到一半迷濛中摸摸肚子很安心(孕婦都很愛摸肚子),結果一個翻身孩子根本睡在我隔壁,那肚子裡的是什麼,就是肚子沒別的,我是個大肚子但裡面沒孩子啊啊啊。

不是我在說二胎肚真的很難很難很難收,我已經是個大家覺得肚子很小的人了,我快生時醫生以為我六個月,生出來後卻還是一直六個月,第一胎時肚子很快平掉第二胎真的無法,我個人做了冷凍融脂有平一點,但平掉也有另一個煩惱,就是呈現一副老態,像老年人的脖子肉一樣看起來豪老。反正生第二胎就是肥肚子和老肚子要二擇一,認清這點,也就海闊天空了啊(淡淡)。

所以武媚娘妳不要再騙人了生完根本不會立馬平腹妳少在那邊,我的朋友克萊兒孩子都上幼稚園了坐公車還會被讓座呢(克萊兒何辜),電視機前的少女們千萬不要被騙了,趕快認清真相,產後才不會因此憂鬱啊~

新手媽媽,懷孕,母親

內文摘自《好老公國際中文版:莫等待、莫依賴,勤勞的老公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備註:圖片皆是示意圖,非文章內當事人。

 

分享本文

宅女小紅

關於作者:宅女小紅

內文摘自《好老公國際中文版:莫等待、莫依賴,勤勞的老公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作者:宅女小紅
出版社:時報出版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