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想要愛情常保鮮?想改變對方想法 這個大地雷千萬別碰!

想要愛情常保鮮?想改變對方想法 這個大地雷千萬別碰!

人氣 18,254 分享 42
42

▲ 圖片來源:MIHO's Style 美好時代

 

常常聽到人妻們的對話,就是我先生有些想法我不認同,用盡各種方法想要改變他。希望他跟我的想法能夠一樣!!聽完真的會替這些認真的女性們捏把冷汗,婚姻世界中基本上是兩個不同的人彼此約定在一起。

▲ 圖片來源:幸福角落婚禮工作室

 

聽清楚!先生跟太太是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先生跟妳來自同樣背景的家庭嗎?成長環境一樣嗎?所見識到的世界是一樣的嗎?真的都不一樣,有極少相似的地方,就算背景一樣,你們也是不同的人,那想法會一樣嗎?聽到會這覺得有些道理吧!

▲ 圖片來源:慕思 muse 攝影

 

先生與太太的關係就與好朋友相仿,請人妻們再想想,自己閨密對於相同的事情的想法觀念有一樣?閨密們意見、想法不相同怎麼處理呢?會強迫閨密們改變嗎?還是溝通協調呢?同樣的道理套到先生身上。人妻們真的覺得觀念、想法不同可以改變嗎?基本上觀念養成,要很長一段時間。舉個例,作息時間、吃飯習慣、金錢觀…等,能夠短時間被改變,相信不可能。那人妻們會講,不能改變就會一直有衝突。

▲ 圖片來源:慕思 muse 攝影

 

大家好像忘了一點,就是「尊重」。先尊重他們養成的習慣,跟自己習慣、觀念想法不同,不要立即反對跟否定,因為先否定別人,那衝突就會無可避免地發生。先試著尊重、理解他,然後溝通後調整,溝通時不一定都是客氣溫柔的,爭論難免會有,但在溝通與爭論中可以更清楚兩造的想法,盡量達到相互可以接受的模式,讓這個模式達進而到默契。太太與先生有雙方這個默契就不會讓彼此不愉快,所以尊重很重要,不一樣可以慢慢調整,但千萬不要以為自己能改變別人觀念習慣的想法!

▲ 圖片來源:幸福角落婚禮工作室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