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網紅第一步!3分鐘學會「五招完美拍照技巧」,救救你的IG點讚數♥

網紅第一步!3分鐘學會「五招完美拍照技巧」,救救你的IG點讚數♥

人氣 11,551 分享 4
4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中) / (右)

 

在成為網紅之前,最重要的就是需要有獨特的美感,以及學會如何拍出好照片;其中最常見的拍攝地點就是咖啡廳,且咖啡永遠都是大家最喜歡拍攝的景物之一。

但拍照總是會有找不到好角度的時候,又或是本來就不懂拍照的吧迷們,今天這一篇將會帶你了解到--原來拍一張美照也有SOP可以模仿!

 

❣ Step 1、善用配件

配件對愛拍照的女生來說,絕對是個拍照的利器!隨手一本雜誌、一副墨鏡、一支手機、一台電腦等,就可以很簡單地擺放在咖啡旁邊取景~不需要特別的角度就能拍得很到位♥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 Step 2、秀出你的曲線腿

除了桌上擺放簡單的一兩樣物品外,另一種經典的拍照方法,就是翹起你的二郎腿入鏡吧!無需任何鏡頭比例的限制,隨性的讓自己的腿在鏡頭中與咖啡融合,找到一個最喜歡的角度按下快門,就是專屬你自己的style!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 Step 3、邀朋友一起入鏡

常常跟朋友(或另一半)一起出門,但都是各拍各的嗎?來拍張歐美風的咖啡友好照吧!首飾戴好戴滿後,與朋友一起擺出拿好咖啡杯的手,拍出一張看起來舒服且具有美感的照片,再稍微後製一下特效,也可以非常ins風~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 Step 4、平拍讓整體更有雜誌風味

說到咖啡和食物,絕對少不了「平拍」!正拍、側拍、斜拍都比不過強烈的平拍所帶來的雜誌風味,將咖啡、食物、配件稍微取出一些間隔後,建議可以站上較高處往下拍,角度會更準確喔~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 Step 5、背景學問

除了上述的拍法之外,現在也很流行拿著飲品搭配店面招牌作為背景,拍攝1:1的比例圖。這種拍攝技巧也很容易模仿,將飲品放置離鏡頭較近處露出些微手指,並用景深模式拍攝將背景霧化,可依照你的飲品風格去做特效調整,就可以完美襯托出你想要的風格囉!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以上,就是小編整理出的五招拍照技巧~除了這五招你還有更厲害的嗎? 歡迎到「聊吧」跟大家交流一下攝影心得;或是在個人IG美照加上標籤#marrypickme#結婚吧選我,有機會成為小編分享素材唷!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