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想減肥先打破迷思!婚前選對「優質澱粉」反而能好好控制體重

想減肥先打破迷思!婚前選對「優質澱粉」反而能好好控制體重

人氣 11,859 分享 2
2

▲ 圖片來源:光羽影像工作室

 

準備結婚的你正在做飲食控制,在飲食上就要下很多功夫,除了斤斤計較卡路里外,還要看飲食的內容,大家的共識都是:高纖維、低油、低鹽、低糖,均衡多元!但很多人會避開吃澱粉,或把吃澱粉的比例降到最低,每當多吃了一口澱粉,罪惡感就會上升,好像體重馬上變重般的恐懼,尤其是吃米飯!!但人體營養來源最大的占比就是五穀根莖類,就是澱粉要最多,這到底要減重的新人該怎麼吃才對?!所以就要選擇吃優質澱粉,吃得巧絕對有助於減重~

並不是所有的澱粉類食物都會造成肥胖,「優質」的澱粉是健康與能量的來源。吃的『適量』除了不會讓妳餓,能有飽足感外,也能提供妳身體足夠的營養。就來看哪些是優質澱粉

▲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優質澱粉:不加工的五穀根莖類

這些充滿澱粉的食物,未經加工,能看的出來它原來的樣子,如地瓜、馬鈴薯、山藥、樹薯、芋頭、玉米、糙米飯、五穀飯…..等。

圖片來源:pinterest

 

減重時盡量避免選擇

麵條、米粉、餅皮、冬粉、白麵包、湯圓、白米飯…等。有的澱粉類食物會更加精製,如蛋糕、餅乾、那不是優質的澱粉,就是將原型食物稍作加工後變成了年糕、精緻甜點….等! 這一類過度加工的澱粉類食物才是減重時不該吃的。

圖片來源:pinterest

 


優質澱粉在身體中,能轉化成血糖,供應身體各組織細胞足夠的能量,如果完全抽掉澱粉的飲食型態,就算是特殊飲食,真的要嘗試請先諮詢專業營養師或醫生,看身體狀況能否承受得住,千萬不能冒然進行。因為根據科學研究,長期不吃澱粉,身體要去用其他方式來產生原有的能量,就會消耗一些器官機能或肌肉中的蛋白質,進讓代謝變慢、肌肉量下降、記憶力減退、體重控制者復胖機率變快…..等對身體負面的影響

圖片來源:pinterest

 

只要選對了優質澱粉並且適量吃,配合規律運動與生活作息,不但不會變胖,還會讓身體健康,整個人輕盈漂亮超有元氣!!

▲ 圖片來源:光羽影像工作室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