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小編特調】帶著專業與熱情,為你的婚禮而跑--「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小編特調】帶著專業與熱情,為你的婚禮而跑--「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人氣 9,183
0

還記得9月初「結婚吧」辦了一場明星亂入的驚喜活動嗎?不記得也沒關係,小編這就貼上影片,帶大家重回當時的感動:

 

這支讓人想一看再看的影片,正是出自「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之手喔!正確來說,婚禮當天每一個感人的瞬間,都是由他們捕捉der♥

活動結束後,有不少吧迷好奇掌鏡的婚攝到底是誰?別急別急~小編今天就是要來好好介紹活動功臣之一的奔跑少年,究竟他們的魅力何在呢?一起和小編一探究竟吧!

 

❣ 奔跑少年:帶著熱情與專業,為你而跑

彎進新埔捷運站旁的巷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的招牌便映入眼簾。能擁有一個完整的影像團隊,甚至有自己的獨棟工作空間,在婚攝圈是非常少見的~也因此讓人一踏進奔跑少年就有種安心感,恣意走動的兩隻可愛店貓,更讓空間增添了「家」的感覺。

說起「奔跑少年」的命名由來,奔跑少年總監洪靖智(QQ)笑著說,是因為7年前團隊成立時大家都很年輕,加上常需要扛著器材跑來跑去,就決定取這個既有記憶點,又帶點帥氣的名字了。

婚攝,婚錄,婚禮紀錄,台北婚攝推薦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 故事緣起:一場打動人心的婚禮

擁有豐富電視電影及商業廣告拍攝經驗的QQ,一開始並非婚禮攝影起家,是一個偶然機緣下接觸到朋友的婚禮拍攝,才自此改變了他的志向;也是這場婚禮,他發現原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互動是如此有趣!尤其後期處理作品,每一幕感人或嬉笑的畫面,彷彿又把他帶回婚禮現場。

QQ提及婚禮攝影和過去工作經驗最大的不同,在於「情感是否真實」。不管是戲劇或廣告,都是需要經過縝密的安排,才能營造出想要的畫面;但婚禮不一樣,每個當下都是新人或賓客最真實的情感。轉眼七年下來,奔跑少年已接拍上千場的婚禮,團隊經驗豐富到還會在儀式現場兼職小婚顧(笑),引導新人在儀式中該做些什麼,讓新人緊張的情緒得以放鬆。

「就算拍了那麼多場婚禮,聽到感人的誓詞,還是會忍不住邊哭邊拍。」QQ感性地分享了婚禮最印象深刻的部分,在於每對新人之間刻骨銘心的情感,而這也是不管一場婚禮有再多眉角要注意、再多難以掌握的突發狀況,仍讓他樂此不疲,一再深陷其中的原因。

婚攝,婚錄,婚禮紀錄,台北婚攝推薦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婚攝,婚錄,婚禮紀錄,台北婚攝推薦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 核心服務:傾團隊之力,述說你的婚禮故事

畢竟是一生一次的婚禮,很多籌備環節對新人而言都是陌生的,尤其婚攝領域又存在著許多專業術語~面對不懂何謂婚攝、婚錄、單機、雙機等,也對拍攝畫面沒有概念的新人,奔跑少年又是如何給予建議和協助呢?

「完全相信我們就對了。」QQ自信地為團隊品質掛保證,他認為奔跑少年和大部分婚攝不同的地方在於──婚禮以外的影像經驗,舉凡廣告、MV、微電影、大型展演等都有涉獵,像是謝和弦的《在沒有你以後》、歌手陳曉東、網紅「那對夫妻」的MV等,皆是出自奔跑少年;加上團隊成員都是劇組出身,更讓奔跑少年的婚禮攝影充滿戲劇式色彩。

QQ進一步解釋:其實「婚攝」就是拍照,「婚錄」就是錄影;前者是一個瞬間的紀實,而後者是一個持續性的紀錄,包含了聲音和影像。台灣婚禮錄影大多分單機、雙機、三機,甚至更多的機器服務,其中因預算考量,「雙機」是最多新人的選擇,因為婚錄的價格大多是拍照的2~3倍以上。

但QQ特別強調──奔跑少年沒有提供單機,因單機顧名思義就是只有一台機器在服務,然而在一個時空裡面,雙機以上才能拍到不同的畫面。舉例來說,當拜別父母時,雙機以上便可從影像中同時看到父母、新人及現場親友的表情;其中戴戒指、蓋頭紗等「僅此一次」的畫面,若是單機沒拍到,可就無法補救了!

「婚禮總會結束,唯有紀錄會留存,正因為是一生一次,有些錢更不能省。」QQ提到很多新人起初為了省便宜,婚禮結束後反而拿拍攝失敗的影像請奔跑補救,加起來的花費還不如一開始就找能做到好的團隊──所以說,及早為婚禮存足夠的預算,才不會事後抱有遺憾。

婚攝,婚錄,婚禮紀錄,台北婚攝推薦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婚攝,婚錄,婚禮紀錄,台北婚攝推薦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 獨家亮點:賦予相片生命的「玩美回憶-魔法相本」

除了婚攝及婚錄服務外,奔跑少年還花了2年開發一款非常獨特且夢幻的App,讓小編也玩得不亦樂乎的「玩美回憶-魔法相本」,就像電影《哈利波特》裡面的報紙一樣,讓平面的相片經過App掃描後「動起來」,還能運用在海報、相框、無框畫、電腦桌面等,甚至還能製成訊息傳給親友,一同體驗相片背後的感動~

QQ分享開發的初衷,就是希望帶給新人更多驚喜,覺得如果把照片和影片結合一定很有趣!加上考慮到一場婚禮在新人進場前的等待最難熬,同桌有時不見得都認識,想看婚紗照打發時間又必須擠在收禮桌……,此時若一桌一本玩美回憶小冊子,讓賓客可以掃描看照片,不僅增加互動感,還可以把照片帶回家收藏♥

從去年底公開到現在,已有超過100組的新人選用,評價都很高,尤其第一次看到的新人,更是感到驚奇又愛不釋手。如此特別的服務,你一定會好奇需要加購多少吧?完、全、不、用!只要找奔跑少年拍照加錄影,就會直接送給新人喔~

這項服務還有個特別之處,就是它並非「一次性」App,婚禮結束就用不到,反而是像一個頻道的概念,未來生小孩或是生活中重要的紀念日,也想要以魔法相本形式紀錄的話,只要將相片及影片檔案交給奔跑少年處理及上傳,就同樣能手機隨掃隨看,一秒進到當時的生動回憶裡!

 

❣ 展望未來:以更細膩的服務,做出差異化

回想結婚吧和奔跑少年合作的明星亂入活動,QQ表示是個很特別的經歷,因為奔跑少年很少會這麼大陣仗,出動了10組人馬,也因而學習到一場大型婚禮該如何分配不同機位;不過他認為最大的收穫,還是在於不同領域的婚禮人,一起凝聚在一場婚禮的感動,透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如何讓婚禮更好。

尤其隨著大家取得攝影設備的門檻越來越低,讓從事婚禮攝影的業者越來越多,但結婚比例的下降,促使婚禮攝影的競爭越來越大的環境下,能夠團結攜手合作更顯難能可貴;然而,正也因為競爭壓力大,QQ反而覺得現階段台灣婚攝的品質及實力,放眼全球都無庸置疑,因為大家都在力求進步。

而奔跑少年在今年度除了不斷精進作品,未來也會積極嘗試不同可能,同時著重服務口碑,例如對待新人應快速、耐心、熱情地給予回覆。「新人如果不斷詢問同一個問題,代表我們回答的方式有問題;而且不要用本來就是如此的心情去面對新人,因為新人都是第一次籌備婚禮。」QQ強調這樣的服務觀念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婚禮攝影產業很少會擁有自己的攝影棚,奔跑少年近期更一反既定印象,打造了唯美的室內攝影棚,讓想提前拍攝畫面,又或者婚禮現場及住家沒有合適拍攝點的新人,可以先利用室內棚拍攝~未來不論是婚攝或寫真,都可以放心交給奔跑少年喔♥♥♥

☞ 想看更多奔跑少年的作品?手刀至結婚吧找他們: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婚攝,婚錄,婚禮紀錄,台北婚攝推薦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婚攝,婚錄,婚禮紀錄,台北婚攝推薦

圖片來源:奔跑少年影像事務所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