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貼心小叮嚀:吃對食物,遠離「經前症候群」!

貼心小叮嚀:吃對食物,遠離「經前症候群」!

人氣 10,155 分享 1
1

 

▲ 圖片來源:Show Su Photography

 

女性朋友每個月都會有好朋友來報到,在它報到前,通常容易變得愛發脾氣、焦慮沒耐心,有時候甚至會有全身性的酸痛感,或者會有頭痛現象!!!

這種「經前症候群」又稱PMS,是由於經期來之前,身體中雌激素和黃體素濃度比例改變,讓情緒上變得敏感,且身體會有不舒服的狀態;而這些症狀大多會從經前持續到月經來後2~3天,才會緩和下來。

說到這,是不是覺得百般無奈--到底這個跟女性賀爾蒙有關的身心症狀,又沒辦法避免該怎麼辦呢?所以這段時間的養護顯得更為重要,其中飲食的保養是最方便的方式!以下就告訴你幾種能緩解經前症候群的食物。

▲ 圖片來源:LadyM化妝時間

 

 

❣ 1、深綠色蔬菜

很多深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天然植物纖維與維生素,吃起來較有飽足感,也能使血糖較為穩定。

通常經前症候群時,女性朋友會想吃甜,但若吃過多甜食,反而會吃進過多的熱量與糖分,使血糖變得不穩定,加劇經前症後群症狀喔!所以深綠色蔬菜的功效,相對重要。

▲ 圖片來源:pinterest

 

 

❣ 2、奶、蛋、肉類

奶類包括乳製品富含鈣質與維生素D,對於經前痠痛不適感有緩解的功效。

蛋與肉類就更不用講,富含女性朋友最需要的維生素B群,讓你的身體有能量,減緩這個時期的疲憊感。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中) / (右)

 

 

❣ 3、香蕉

心情欠安就要吃香蕉,真的沒有錯!因為香蕉中富含調節血清素的鎂和色氨酸,能讓心情保持愉快,讓你心情不焦慮暴躁,更對睡眠有幫助;能睡好、心情好,就能讓經前情緒更穩定囉~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總之,懂得經前聰明選擇食物,經期就能讓你狀況好得跟平時無異,優雅從容地渡過這個無法避免的特殊時期!你也倍受經前症候群所擾嗎?那就到「聊吧」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或避免疼痛的小撇步吧♥

▲ 圖片來源:M+L 攝影工作室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