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韓系V.S.日系妝髮大對決!3分鐘看完教你突破選擇性障礙

韓系V.S.日系妝髮大對決!3分鐘看完教你突破選擇性障礙

人氣 11,531 分享 3
3

▲ 圖片來源:HAHAHA makeupstudio

 

跟隨著韓星,韓劇又或是韓綜的流行,就連美妝部分所有女孩們也要跟上這股韓妝潮流,不過比起盲目跟風追流行,女孩們在妝容上其實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今天就來帶大家認識一下亞洲女性比較偏好的日系及韓系妝容,依照不同的心情或場合讓自己可以有更不一樣的選擇。

 

韓妝重點

提到韓妝重視的就是清透的底妝以及細緻的五官畫法來凸顯輪廓,最能分辨韓妝的辦法就是讓你一眼就認出來的平眉啦,不過常常看到許多女孩的把平眉畫的單調又生硬,其實如果要擁有一個完美的韓系平眉,如何畫的自然就像天生的眉型是很重要的喔~

▲ 圖片來源:Kelin Makeup

 

選擇貼近髮色的眉色以及根根分明的畫法再搭配由眉頭至眉尾顏色逐漸加深,才可以讓你的韓系眉型達到完美的效果。

▲ 圖片來源:Kelin Makeup

 

韓系的唇妝無論是咬唇、染唇又或是滿唇妝你會發現他們很勇於嘗試亮色系及大膽色的唇色,因為對於韓系妝容來說嘴唇算是整個妝容當中最能夠畫龍點睛的部分,只要掌握好一個重點就是你的嘴唇必須畫的飽滿Q彈沒有太誇張的唇紋,那麼你的韓妝就可以幫助你整體妝感加分囉!

▲ 圖片來源:Amanda Makeup Studio

日系妝容重點

相較韓系妝容的大膽個性,日系的妝容比較注重女人味的展現,強調整體妝容呈現出溫柔以及好感度的提升,在底妝方面比起輪廓的凸顯更加重視自然且薄透的霧面膚質,對於眉形沒有過度的要求,反而是依照個人原來的眉型做顏色深淺的調整只要不過於鋒利即可。

▲ 圖片來源:Parson Photography

 

仔細觀察日本女孩的妝容你會發現他們會特別強調那雙會說話的眼睛,因為他們不只花時間挑選適合自己的眼影更願意花時間在刷睫毛或黏貼假睫毛上,創造根根分明、捲翹向上的眼睫毛是日系妝容很重要的一點,若是在搭配上畫的圓圓的眼線就能夠營造出日本女孩最愛的鄰家女孩感喔~

▲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常常大家會分不太清楚這兩種妝容的差別,不過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兩者是有相當不同個性,至於你到底適合什麼樣的妝容其實都是可以互相搭配的,重點是你要先找到自己五官的優勢,把自己的優點凸顯出來,把自己不夠完美的部分加以修飾,那麼就會是一個漂亮又完美的妝容囉!!!!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