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婚前3大地雷」小心別中招!記得要溝通、靠智慧

「婚前3大地雷」小心別中招!記得要溝通、靠智慧

人氣 11,404 分享 10
10

▲ 圖片來源:紅囍手工婚紗

 

當你決定要和另一伴攜手踏入婚姻,肯定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了!想像未來甜蜜的婚姻生活,是不是嘴角都不禁上揚,似乎到處都充滿粉紅色泡泡呢?

然而,有句話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從準備結婚開始,往往就埋下許多導火線,甚至有些人在籌備過程一言不和,就導致最後不歡而散--結婚前有3個最容易吵架的時機,聽聽過來人要給準新人的一些建議和提醒吧!

 

❣ 1、婚禮大小事

大到請幾桌、要辦什麼方式的婚禮,小到婚鞋的選擇、婚紗照要不要加洗幾張,都有可能吵起來!

每個人對婚禮本來就有不同的想像,光是小倆口可能就出現意見分歧,如果再加上雙方家長和家庭的意見,真的會沒完沒了~

記得先訂好原則,婚禮只是兩人一起經歷的一個過程,也是踏入婚姻的第一道關卡而已。雙方從大方向先出發,再慢慢調整細節,多溝通、多聆聽,就能避免一些爭吵。

▲ 圖片來源:巴黎婚紗攝影台灣總店

 

 

❣ 2、財務規劃

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都是靠錢來支撐的;結婚之前對財務沒有概念被認為是不拘小節,在結婚後卻覺得是沒有理財觀念。

建議雙方婚前先擬定好財務規劃的策略,從薪水中怎麼分配,實際的做法比起空泛的畫大餅,能讓人覺得更有保障。

▲ 圖片來源:巴黎婚紗攝影台灣總店

 

 

❣ 3、生育規劃

不要再單純覺得生小孩靠緣分就好,先與對方討論彼此對家庭的理想,搭配婚前健康檢查;避免之後面對親戚的假關心真八卦,點燃夫妻兩人之間的導火線。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結婚是兩人訂下的承諾,千萬不要因為一些小事沒有溝通好,造成雙方不可逆的遺憾喔!好好珍惜陪你走到婚姻的人,並攜手走到最後♥♥♥

婚前產生摩擦需要心情抒發的話,歡迎到「聊吧」交流心情;也可以針對有分歧的婚籌環節詢問線上婚顧,降低吵架的可能喔~

▲ 圖片來源:蘿亞結婚精品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