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你也想過「結婚不宴客」嗎?其實換換視角 想法一切大不同

你也想過「結婚不宴客」嗎?其實換換視角 想法一切大不同

人氣 174,841 分享 645
645

結婚不宴客,宴客,婚禮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不知道是愛幻想的少女變少了,還是務實的女人變多了?沒有宴客的結婚方式逐漸變多,許多人:「只想找個伴,不用結婚,就算想步入婚姻,也只想登記不宴客,畢竟宴客好麻煩而且又燒錢!」小編常常聽到類似這樣的話,而且多半是從女孩口中說出。

 

來這與新人互相談心、解惑籌婚過程中的苦✈敲好聊,一起聊吧

結婚宴客 其實是件有意義的事情

小時候小編也總是這樣想,但長大參與愈多親戚好友們的婚禮後,就萌生出不一樣的想法。開始覺得結婚宴客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並不只是麻煩、燒錢、鋪張、愛面子,而是一種成年禮。相愛的兩人經過了具體的儀式,可以讓雙方更懂得珍惜、感恩以及負起責任。

結婚不宴客,宴客,婚禮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一場婚禮下來,你們倆如此疲倦,但是當你們在此刻,眼神駐足在彼此時,會驚覺,眼前如此匆忙、美麗的人,正是你要牽手一世的人,你會在內心有一股暖流。因為婚禮上這些儀式,你會更了解,原來眼前這個人,就是你想付出一輩子去好好珍惜的人!

結婚不宴客,宴客,婚禮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延伸閱讀☛懶得辦婚禮!登記結婚行不行?

婚禮儀式繁雜 卻可明白婚姻不能當兒戲

婚禮的重頭戲,挽著父親的手,當父親將你的手不捨卻必須託付給另一個人時,那樣心疼卻祝福的心情,你的鼻頭會感覺酸、眼眶會盈滿感動的淚水、內心則充滿知足以及感恩。因為這個儀式,你會更懂得未來要如何去好好感恩託付以及被託付的人!

結婚不宴客,宴客,婚禮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延伸閱讀☛想結婚錢不夠?小資情侶的結婚攻略 

一場婚宴下來,那晚你們倆疲憊不堪地躺在床上,帶著知足以及感恩的心情思考著,婚禮上的所有嘉賓,皆是見證了你們兩個將攜手、並且許下了彼此託付一輩子的諾言。因為這個儀式,你會知道從今以後,你的責任很重,但是因為是彼此照顧,可以互相依賴、偶爾倦怠,所以該扛的責任從來不會袖手旁觀!

結婚不宴客,宴客,婚禮

圖片來源:「同調写真工作室」婚禮紀實/自助婚紗

 

當然結婚宴客、只登記不宴客,新人都有各自的考量,無論是現實層面,還是個人喜好問題,只要雙方溝通好,這都是對你們獨具意義的事情,想怎麼做就用心去執行吧!

延伸閱讀✈3分鐘快速上手~登記結婚這樣準備文件√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