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巧克力」吃對不變胖,還能療癒、變美麗♥

「巧克力」吃對不變胖,還能療癒、變美麗♥

人氣 12,047 分享 17
17

▲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相信每個女性都喜歡吃甜食,甜食中香濃的巧克力,最讓人難以抗拒,吃了馬上被療癒!但許多人怕吃多會發胖,所以拒而遠之,或是忍住想大吃的慾望,淺嚐即止。

其實「巧克力」這東西,大部分是因為加了許多糖,所以才讓人覺得邪惡;選擇少糖或無糖、少人工添加物的巧克力,絕對是對身體非常有益der!

▲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 巧克力的原料:黑巧克力,又稱可可(Cocoa),遠在古馬雅文明時期,人們就將可可豆磨成泥狀,加入水及香料調製成飲料,喝下後能增強體力,因此又被稱為「眾神的食物」。

也許是因為當時的可可,沒有糖分、奶精等人工添加物,加上它會流傳這麼久,一定有它的好處在!以下就來告訴你,黑巧克/可可對身體的好處!

▲ 圖片來源:pinterest

 

 

1、能延緩老化

可可是深色的食物,深色食物少不了多酚,所以可可多酚能幫助抗氧化,減緩身體機能的老化。

▲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2、比較不怕冷

根據日本的食品研究單位研究,喝薑與熱可可後的體溫差別,服用薑的人體溫在30分鐘開始退,可可則能讓較高的體溫維持到一小時!!

▲ 圖片來源:pinterest

 

 

3、皮膚變得紅潤

因為可可中鐵質含量高,讓你能夠有紅潤氣色,膚質也較為滋潤、細緻。

▲ 圖片來源:VERA婚紗

 

 

4、讓情緒變好

這是很多人心情不好或低落時想吃巧克力的理由,可可中的色氨酸與鎂,與吃香蕉功效一樣,能幫助身體產生血清素,讓人情緒穩定甚至心情好,不焦慮暴躁喔~

▲ 圖片來源:VERA婚紗

 

如果真的想吃巧克力又吞不下黑巧力或無糖可可嗎?那麼切記!吃適量就好,讓你保有好心情,又不至於吃多發胖♥

▲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