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新人必看!婚禮我該準備多少小禮物?幫你整理SOP貼心小筆記❤

新人必看!婚禮我該準備多少小禮物?幫你整理SOP貼心小筆記❤

人氣 33,876 分享 12
12

▲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原以為結婚光是找廠商、找婚紗、籌辦喜宴就夠忙的了,殊不知一回神才被告知應該要再準備探房禮,爬了文才發現好像也該準備一下迎賓禮,除了原本準備好的伴郎、伴娘禮外,前前後後的又多了好多的禮需要準備。究竟一場婚禮下來新人需要準備的小禮物到底有多少呢?這邊都幫你列出來了,趕快來看一下吧。

▲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伴郎、伴娘禮

結婚當天在新郎新娘身邊跟前跟後最辛苦的工作人員們,也是多數新人們在準備禮物時最不會漏掉的一群人。除了紅包外,近年也十分盛行贈送訂製衣架、筷架、領帶夾或是由新人自己組裝禮盒贈送給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們。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探房禮

贈送給喜宴開始前來到新娘房看看新娘的朋友們,沒有一定數量,通常以小巧實用的小東西為主,杯墊、糖霜餅乾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桌上禮

通常會在喜宴開場前託付現場工作人擺放在每一張座位上,作為開場分享喜悅的小禮物。近年來也有非常多廠商會協助製作這樣的小禮物,多數都已小巧的零嘴為主,馬林糖、巧克力、爆米花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喜歡森林系的新人也可以考慮選擇小盆的多肉植物作為桌上禮,更加與眾不同。

▲ 圖片來源:頃吃

 

▲ 圖片來源:頃吃

 

感恩禮

喜宴會場感謝父母恩時所贈送,可以訂製花束或別出心裁的獎盃,另外,參考日系婚宴流行的風格,訂做與自己出生時相同重量的泰迪熊娃娃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喔!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二進禮

在喜宴上第二次進場時通常會準備的二進禮,可送可不送,多數會選擇甜食或是訂製的造型原子筆。不過近年來越來越多新人害怕二次進場時守在門邊等著搶禮物的喪屍大軍,所以乾脆選擇不送二進禮。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捧花禮

如果有上台抽捧花的遊戲,就是沒抽到捧花的安慰獎。可以選擇小束的鮮花、乾燥花、或是創意可愛的花椰菜等等,讓親友們不論有無抽到捧花都能與新人一同分享喜悅。

▲ 圖片來源:Like Studio / 萊克婚禮錄影

 

遊戲禮

婚宴上有準備與賓客一同玩樂的小遊戲的話需要準備的特別小禮物,非必要,但通常都會是以實用性且單價不會太高的小物為主。隨身碟、幸運餅乾、開瓶器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 圖片來源:可艾婚禮小物專賣店

 

吃茶禮

婚宴結束後或開始前當天的吃茶儀式,由新娘奉茶給夫家長輩,長輩在回以紅包之後新娘需要給予的回禮。通常以生活化的實用性禮盒為主,最常見的就是沐浴禮組合,如果新娘子擔心不曉得該回什麼禮,可以請新郎在婚宴前先向夫家長輩打聽看看。

▲ 圖片來源:捌拾k

 

前前後後說了這麼多的禮,全部準備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如果預算充足的新人想要全部準備當然不是問題,若是小資族新人也不需要擔心,全部裡面除了吃茶禮比較需要費點心思之外,其餘的選擇不贈送也沒有關係,但還是別忘了包紅包給當天辛勤的工作人員們作為一點心意喔!

▲ 圖片來源:J&E Image Studio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