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婚前焦慮嗎?選擇正確的「香氛」為你放鬆心情吧!

婚前焦慮嗎?選擇正確的「香氛」為你放鬆心情吧!

人氣 8,562 分享 1
1

▲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婚期進入倒數階段,求好心切的你是否感覺快要把自己給逼瘋了呢?放輕鬆一點吧,讓自己用最完美的狀態去迎接人生大事,沒有什麼比飽滿的精神更重要的了~如果覺得自己還是沒辦法放輕鬆,不妨考慮用香氛來輔佐吧!

▲ 圖片來源:pinterest

 

香氛可以十分有效地舒緩緊張的情緒,不論是擴香或是精油,運用得當甚至還可以達到各種不同的效果;雖然不如古裝劇中那樣誇張的程度,但些許催眠放鬆的效果還是辦得到的~

接下來就為大家帶來市面上較常見到的幾款香氛選擇,與及介紹其各自的效果,如果想要運用香氛來放鬆情緒的話,就可以稍微參考一下囉!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1、薰衣草

這應該是許多對香氛產品尚不熟悉的人來說,最能說出的一種味道了,素有「芳香藥草之后」美譽的薰衣草,香氣濃郁、可以有效平復情緒、安寧鎮靜、舒眠等,都是它最廣為人知的幾項效果。

其安撫心靈、消除焦慮的作用,特別適合正處在婚前焦慮狀態下的新人,如果感覺自己最近常感到緊張焦慮或是沮喪憂鬱,不妨試試薰衣草吧!

▲ 圖片來源:SSL小短腿手作花藝

 

 

2、雪松木

沉穩宜人的木質香調,可以有效地舒緩焦慮並放鬆精神,特別適合腦力工作者;如果最近因為婚期的逼近,讓你感到精神有點緊繃耗弱,不妨試試雪松木的香氛產品喔~

▲ 圖片來源:pinterest

 

 

3、橙花

橙花香氛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其紓壓安眠與舒緩的功效。

感覺到最近被四面八方襲來的壓力逼得喘不過氣、頭痛暈眩、難以入睡?橙花多變卻溫和的香氣,可以十分有效地舒緩精神上的耗弱問題。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左) / (右)

 

 

4、快樂鼠尾草

號稱可以帶來「幸福感」的快樂鼠尾草,其強烈的香氣在第一時間就消除80%的神經緊張,對大部分的人都能產生放鬆感、釋放潛在壓力,更重要的是快樂鼠尾草還具備了催情的效果。

覺得最近因為婚禮的關係跟另一半爭吵變多了嗎?不妨試試這個,讓你再次找回熱戀時的濃情密意♥

▲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不管是哪種香氛產品,使用時都記得「適量」就好!

多不一定就是好,少也不一定就是不好,不管什麼東西,過度使用下都會造成負擔喔~

如果還是擔心使用量難以捉摸,可以在購買時詢問專業的服務人員,這樣才不會造成後續使用上的困擾。

▲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