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冬日「泡澡變美麗」!加入4個小秘方,竟然能增強這些功效?

冬日「泡澡變美麗」!加入4個小秘方,竟然能增強這些功效?

人氣 8,606 分享 4
4

▲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泡澡時體內的血管會擴張,血液便能循環順暢,並加速淋巴排毒,同時改善手腳冰冷,達到減肥和美容的效果。

冬天時泡上熱水澡,也能達到很好放鬆紓壓的效果,在泡澡時點上自己喜歡的精油,或是放自己喜歡的音樂,更能加強壓力的舒緩喔~沒有浴缸的朋友,只要準備半身的木桶,泡泡腳也不錯喔♥

▲ 圖片來源:pinterest

 

若想要加強泡澡的功效,在水中添加不同的物質,還能達到不同的效果喔,下面就舉4個常見的例子給大家參考。

 

1、粗鹽

含有多種礦物質,除了皮膚清潔,也有助於消毒殺菌;溶於水後也能與水中的氯結合,減少氯對身體的影響。

▲ 圖片來源:pinterest

 

 

2、生薑

薑可以驅寒、殺菌、提高身體代謝。將薑洗淨後磨成泥,裝入藥包袋後即可使用,放入泡澡水中揉搓,等待薑汁滲入水中,可以促使皮膚發熱、增強血液循環、提升免疫力、緩解肌肉酸痛等。

▲ 圖片來源:pinterest

 

 

3、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清潔能力強,可以幫助軟化角質。不過,記得加入適量就好,過量可能導致皮膚清潔過度喔!

▲ 圖片來源:pinterest

 

 

4、精油

許多油類產品都可以幫助皮膚變得更柔軟,補充肌膚的膠原蛋白,且高度保濕的效果,還能減少惱人的細紋和皺紋~

▲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最後貼心小提醒:泡澡後要補充大量水分,也要適當地控制泡澡時間,才不會在過程中水分散失過多,導致身體缺水唷!

另外,水溫也要控制好,過熱的水反而會讓皮膚鬆弛!然後然後,泡澡完記得注意保暖,以免感冒♥

▲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