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新娘先別崩潰!3招「混搭畫法」讓底妝色調問題一次解決

新娘先別崩潰!3招「混搭畫法」讓底妝色調問題一次解決

人氣 8,139
0

▲ 圖片來源:XuanXuan Makeup

 

當新秘準備替新娘化妝時,有時候新娘並未準備自己的化妝品給新秘使用,那要是新秘的底妝產品與自己不合怎麼辦呢?通常會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顏色不對,不是太深就是太淺、不然就是偏紅偏黃。雖然說新秘都會為新娘的膚況做好準備,但要是緊急用錯粉底,那麼以下3種用法試試看~說不定可以扭轉乾坤!

圖片來源:pinterest(左)/(右)

 

1.淺色粉底,當提亮

先將原本色號的粉底塗擦在臉上,再用買錯的較淺粉底,塗擦在眉心、眉骨上下方、T字部位、下巴部位、想要臉看起來膨起來的部位。重點是在臉上的淺色粉底,塗擦位置的邊緣要跟原色粉底融合,創造出天生就有完美輪廓的人。

▲ 圖片來源:Caroline 卡羅琳

 

2. 深色粉底,加深輪廓,臉能變瘦

原色粉底均勻的擦完在臉上後,用深色粉底讓臉變瘦、變小,像是眉頭至眼頭處、臉的角、腮紅下方、鼻翼等部位。塗擦位置也是要跟原色粉底融合,讓臉的輪立刻明顯深邃。

▲ 圖片來源:Caroline 卡羅琳

 

3. 不同色底的粉底,跟原本的粉底混和

有的人買到的粉底不論深淺或偏紅偏黃,可以跟原本使用的色號混和,有調色跟平衡的概念,化妝本就是顏色的調配與相互搭襯。因為有了原色號當基底,混合後就不會太過突兀,而且畫出來底妝也不會千年不變,畫出來有陽光曬過紅潤感、或是有個性的專業感…等。反而有讓底妝更不一樣的感覺!!

圖片來源:pinterest

 

混搭粉底用在修飾輪廓,利用上底妝時同時修飾又不浪費,是個一舉兩得的好方法喔!

▲ 圖片來源:Penny.H Make up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