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婚前減重?先搞清楚「減肥」關鍵點 才能真正擁抱健康美❤

婚前減重?先搞清楚「減肥」關鍵點 才能真正擁抱健康美❤

人氣 8,300
0

▲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桃園新竹台南

 

好想減肥、減重!大概是現代多數新娘的共同心聲。減重、減肥更是現代常年高居排行榜頂端的話題寶座。在坊間書籍、網路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減肥資訊、文章,但看得越多,是否發現不僅體重、體脂沒有減少,反而是本來就已經飽受來自外在眼光或對於自己體態不滿的心理壓力,又更加沈重了呢?

圖片來源:pinterest

 

婚前要減重,務必先解自己。人的身體有著非常複雜的組合。萬般人有萬般不同的身體狀況,在減重之前,不僅必須了解自己的生理,也要了解自己的心理。

身體的各項數值到底如何?是否有慢性病、過敏等等生體機能干擾的成因存在?身體目前的狀態是否可以承受怎樣的減重方式?想要健健康康、自自然然的減重,對於自身身體生理檢康狀態的了解,絕對不能馬乎。要知道,不管是那種減重方法,在進行的過程中,都是持續地對身體持續增加干擾,造成身體比平日更大的負荷。如果身體本來就已經處於亞健康或不佳的狀態,用錯方法,不僅可能達不到原本預計想要達成的效果,更可能造成身體無法回復的損害。

圖片來源:pexels

 

而更不可忽略的是,人的心理與內分泌息息相關,這些也都是與身體生理息息相關的因子,在心因性方面的照顧,絕對不能忽略。人為何想減重、減肥,許多都是外在時下對於「美」的標準的壓迫下所產生:想要符合現下對於「美」的各種標準,害怕被他人批評、歧視。而所謂「美」的標準從來一直都是當下社會會不斷變動的產物,「肥」這個帶有負面觀感的意識,其實是被外在社會所擠壓形塑出來的。由於害怕他人的眼光,會不自禁地要求自己也要符合時下的審美標準。

圖片來源:pexels

 

因此自己的身體真的需要減「肥」嗎?或者,身體狀況真的適合減「肥」嗎?

害怕的是過重對身體造成的負擔,還是其實怕的是外在社會評斷的眼光呢?若是後者,恐怕需要的不只是對於身體健康狀態的追求還有個人心理上的正增強,更長遠的必須還有整體社會對於不同體態的每個個體都能坦然接受的共識。

圖片來源:pinterest

 

因此,婚前減重、減肥看似個人問題,其實背後有著不容忽視的社會思考。無論是因為怎樣的原因想減重、減肥,了解自己身體的生理與心理,並且學習、尊重自己與他人身體各種不同的狀態,才能幫助自己的身心達到一個理想的平衡,才能美美、健康的結婚!

▲ 圖片來源:Moose wedding 麋鹿婚紗攝影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