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新娘必看!原來平常這樣吃飯 竟然也能「越吃越瘦」

新娘必看!原來平常這樣吃飯 竟然也能「越吃越瘦」

人氣 7,788
0

▲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吃飯要慢慢吃這款說法,但有時候時間趕或是邊吃飯邊聊天,都會吃得飛快或是只管聊天不知道吃進啥東西。其實吃得慢另一種說法就是每口送進嘴巴中的食物咀嚼久一點。至少都要咀嚼20下到30下左右,因為咀嚼可以讓我們仔細品味食物的味道外,能專注在吃東西,也對正在減重的新娘有幫助喔!!下列就舉出項咀嚼的好處,讓新娘妳更有意識的吃飯,嚼得健康又窈窕!!

▲ 圖片來源:1+1手工婚紗攝影工作室

 

咀嚼能加速消化功能,營養吃得到

咀嚼的動作,會讓口水的分泌變多,口水中的澱粉酵素會覆蓋在咬過的食物上,澱粉酵素厲害的地方,就是能分解吃進嘴裡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咀嚼是消化步驟的第一步,咀嚼越細小,這些細小的食物送到胃中,就能徹底和胃酸和消化酶產生作用,讓消化時間快一點、品質變好,消化道吸收快之外,更容易吸收食物的營養,得到了充足營養對健康就有正面影響。

▲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相對的吃進嘴裡的食物隨便咀嚼,甚至直接吞,讓食物沒經充分咀嚼就進了肚子裡,這時人的胃要促使分解食物更有效,就會分泌大量的胃酸來消化,消化時間就會拉得長,消化系統產生的負擔就大,人因此容易越胖。

▲ 圖片來源:1+1手工婚紗攝影工作室

 

咀嚼久一點、吃慢一點,讓腦部覺得吃飽了!

當人吃飽了,腦部要在十分鐘後才能接收到飽的訊號。習慣吃東西不太咀嚼的人,或是吃得太快,常讓腦部還來不及感受到飽足感,就會吃進過量食物,肥胖就隨之而來。咀嚼次數變多,進而讓吃飯的時間變得長一些,讓腦部會以為吃了很多東西,便發出了吃飽了的訊號,即使吃得不多也不會覺得不舒服,就能達到減肥效果。

▲ 圖片來源:伊頓自助婚紗 ▌台北高雄桃園新竹台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