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才不當油頭新娘!4招髮質保養 教你簡單養出一頭健康秀髮

才不當油頭新娘!4招髮質保養 教你簡單養出一頭健康秀髮

人氣 8,124 分享 1
1

▲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好不容易妝容完美、髮型完美,結果才拍攝不到3小時,頭髮就油得又平又貼,趕緊要請新秘重新整理髮型,這些令人尷尬的問題不僅存在於乾燥的冬季,在炎熱的夏季也是如此令油頭新娘感到困擾。

 

 

1.去角質

每週使用一次或兩次去角質頭皮面膜,以減少鬆弛的狀況,去除堆積的皮屑並緩解刺激就像我們的身體需要定期為它們代謝死皮,頭皮也是需要温合的去角質,毛髮專家Pullan建議。

圖片來源:pinterest

 

2、重新平衡頭髮的 ph 值

重新平衡頭髮的 ph 值是修復乾燥頭皮的第一步,選擇能夠幫助你的頭皮保持水分的洗髮品,並注意是否有造成頭皮過敏的成分,而最重要的是調養出健康的頭髮。

圖片來源:pinterest

 

3. 定期保養頭皮

你知道頭皮也需要做深層護理嗎?除了能夠強健髮根,還能讓頭皮健康無異味,如果頭皮有嚴重搔癢時則選擇天然含有茶樹精油、薄荷精油等等的天然頭皮保養油,再洗完澡後使用一兩滴自己做居家按摩,每週使用個兩三次便能發現很大的改善。

圖片來源:pinterest(左)/(右)

 

4、天然植物油保養

將天然並對肌膚有良好作用的植物油直接塗抹在頭皮與頭髮上,除了能夠解決乾燥也能改善皮屑,初榨椰子油和荷荷巴油都含有抗炎和抗真菌的特性,而橄欖油則專業用角鯊烯調理,角鯊烯是一種天然衍生的脂質,是使用於保護和潤滑皮膚,這些都能夠大大改善頭皮的症狀。

圖片來源:pinterest(左)/(右)

 

做好頭皮保養,讓妳拍婚紗時也能擁有一頭美麗的秀髮!!

▲ 圖片來源:Moose wedding 麋鹿婚紗攝影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