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小編不負責點評!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你曾經奮不顧身去愛嗎?

小編不負責點評!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你曾經奮不顧身去愛嗎?

人氣 8,970 分享 1
1

 

你的人生中,是不是也有一個,讓你願意無條件去愛的人?

-------------------------------------------(以下小雷)-------------------------------------------

K & Cream有著相同的成長背景,一個爸爸癌逝後,媽媽知道兒子也遺傳絕症便棄他而去;一個全家人出遊,卻一起出車禍走了。兩人彷彿被這世界給遺棄,就這樣默默地被遺忘在地球上,孤獨的活著。

 

我們都害怕孤獨,但一旦習慣了孤獨,那才是比悲傷更悲傷的事

這部電影一開始,男主角便宣告觀眾自己得了癌症,直接告訴你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但其實,忍受最多悲傷的,其實是始終笑得很甜的Cream。當Cream看見K被拋棄的那一天起,就獨自計畫著要跟K互相陪伴,連名字都是取“ㄎ ”發音的開頭,因為他希望他們能像家人一樣。而K確實也被打動了,發現原來有另一個人陪伴,孤獨的人也能有幸福的權利。

於是自始至終,Cream一直堅強的、用盡全力的,想要討K開心。為的是讓他在剩下不多的人生裡,可以完成此生所有的願望。

這樣的心情,對一個女生來說,真的無比心痛。但為了愛的人,如果可以換來他的快樂,即使配合嫁給自己不愛的人,她都願意。

 

如果愛情可以解釋的話,世界上就不會有人因此而痛苦了

這句話貫穿了整部電影,解釋了男女主角、張哲凱&Cindy為何選擇愛情、為何放下愛情,為何犧牲了自己。

有時候愛一個人,真的不需要原因;哪怕是為了成全愛的人,放了手,也不需要任何原因。

只是每個人遇到的愛情不同,愛人與被愛的方式不一樣,只要是為了愛,如果下輩子能成為對方身邊的物品,隨時陪伴著她,就不會主動地離去。就像Cindy留下K的遺物,其實也是為了證明這份愛的力量,那份意義超乎想像。

就像K & Cream的最後,只剩下合照一張,但照片中他們兩人穿著婚紗。

 

兩個人之間少了一個人,就不再是永遠

K因為得了不治之症,逼不得已要離開Cream的身邊,其實Cream又何嘗不知?在大街上那晚,她一直在K的身後等他回頭,那麼,他們便會用力地守護對方到最後一刻。可惜的是,兩個人到K倒下以前,都沒有勇氣說出口,他們彼此深愛著對方。

雖然兩人都在為對方著想,但到最後,彼此都還是留下了深深的遺憾。K完成的並不是自己的願望,反而讓Cream真正的變成一個人,對她來說,既然已經不是永遠,那麼她該期待的,應該是『下輩子』的約定。

 

其實張哲凱沒有不好,但對Cream來說,他不是那個對的人。K和她有相同的嗜好、喜歡一起做的事。重點是,Cream需要的不是冬天裡的熱咖啡,而是能和她一起冒險的人!

所以,她最後選擇跟他一起離開,一起到下輩子再守候對方。

 

在結婚儀式以外,K & Cream對彼此的定義,超越了愛情與親情的關係,兩人幾乎是融入了對方的生命裡,深到再也無法從愛情裡把自己給撈出來。

這部電影其實要告訴觀眾的是,無論在什麼時間,如果你確定對方是你愛的人,而且是你願意無條件愛的那個,千萬不要猶豫。因為時間即使可以抹去一些回憶,卻擦不掉他的名字在你生命中,曾經留過的痕跡。

對你愛的人說出你對他的愛,奮不顧身地勇敢愛一次吧!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