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婚禮重要的日子讓每個女孩成為最閃亮的焦點,全因為有她!

婚禮重要的日子讓每個女孩成為最閃亮的焦點,全因為有她!

人氣 9,450
0

本文節錄自目光織成 Wedding Photography,作者:趙志嘉(阿嘎)

大多時間,她們總是在天色昏暗時就大包小包的到達新娘家

大多時間,我們看見她總是戴著口罩,但還是可以從眼睛中看到女性的堅持與專業

大多時間,她們的話很少,但只要新娘一擔心婚宴的瑣事,他們就會溫柔的安撫新娘子

大多時間,她們很認真,認真到我們覺得嚴肅,而新娘出場時卻又可以看見她們欣慰的眼神

大多時間,妳沒看見的時候他們比誰都認真,此時認真中的她們最美

『她們就是新娘秘書,專屬於您當天的獨家造型師。』

『新娘秘書』這職業名稱其實一開始我覺得跟實際工作項目有點不太同, 我比較喜歡『造型師』這個名詞,也比較符合新秘的工作項目, 但也不知是何時大家都習慣『新秘』這樣的稱呼,其實說起來新娘秘書這職業 應該比『婚攝』發展的還早,因為數位相機真正風行,並開始運用在婚禮上 也不過才約五、六年內吧,而新秘則是每場婚禮必備的核心人物呢!

再拍了一段時間後,發現新秘對攝影師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人物, 若當天造型或妝容處理的不好的話,處理照片的後製期間會有強大的怨念阿....(笑) 而新人們想要在當天有美好的回憶,一位好的新秘跟好的攝影師同樣重要!

另外我覺得新秘的價值,其細心度是關鍵,細心度高的新秘老師,能夠知道新娘 所擔心的事情,並且在新娘擔心時穩定新娘的心情,當然一位熟練的新秘老師 能帶給妳更多的建議與最優良的服務,而這些新秘老師所提供的專業與貼心, 有時並非能用價格去衡量的。

你是否會想著為什麼新秘收費用會這麼高呢?在攝影師眼中的她們:

1.永遠是最早抵達新娘家,開始準備一天工作的婚禮工作人員。
2.大多新秘都是女生,而且有些新秘在單打獨鬥的狀況下要大包小包的拿一堆東西。
3.飾品很貴,好的飾品更貴!有些新密不惜成本購買好看的飾品只為了讓新娘子能有最美的一天。(註:飾品價格有些更是上千元起跳、而且汰換率很高)
4.好的化妝品也很貴!而且化妝品消耗率也很快。
5.新秘的生財工具很多都是屬於『耗材型』,舉例化妝品、保養品、筆刷、飾品很多過時或損壞就不能使用了。
6.好的新秘無時無刻都在觀察新娘的整體造型,即使在進場、送客的前一刻都隨伺在候,既使妳有一根小瀏海垂下,新秘也都會迅速的搞定它。
7.安定新娘緊張心情的最佳人選!
8.讓妳成為當天萬眾矚目的焦點,會場上最亮的一顆星!(無價)

而新秘也很常遇到新人多凹個媽媽妝、伴娘妝之類的問題,但其實這些都是比較不好的拉, 畢竟新秘就是靠化妝賺錢的,若每個都順便的話新秘就沒得賺拉,另一個問題是 時間的問題,婚禮的準備時間都很短,尤其是一早就要用髮妝之類的,時間可是一轉眼 就過了,所以有時新秘不是不想幫忙,是因為在時間壓力上不得不先以新娘為主。

所以建議新人若雙方都有親戚需要化妝,可以再多請一位新秘協助,或是可以提前跟髮廊 預約,這樣就比較不會耽誤到婚禮當天的時間嘍!

當然我寫到的部份可能只是攝影師看到的部份,還有更多努力與用心等著妳去發現 而做為一個攝影師也要謝謝新秘的神奇化妝術,讓我們當天有最美麗的新娘可以拍攝 還有我想只要作為婚禮服務人員,最喜歡的就是聽到新人們的感謝 一句簡單的:「今天辛苦妳了!謝謝妳喔~」都會成為她們不斷精進、一直努力支持下去的原動力!辛苦了,各位新秘老師。

文 /攝 趙志嘉(阿嘎)

【本文由趙志嘉(阿嘎)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本文

趙志嘉(阿嘎)

關於作者:趙志嘉(阿嘎)

趙志嘉現為職業攝影師,擅長婚禮紀錄、人像寫真、自助婚紗。因喜歡帶有情感的照片而愛上婚禮紀錄。攝影對我來說不僅是呈現完美的作品,有時更是人與人的交流,因為攝影工作讓我到過許多人的家中,每一個家庭都讓我有著不同的回憶,也希望我帶給你們的回憶,能成為一輩子最美的收藏。
經歷與代表作品:
PhotoVogue 作品入選;GOG Leather Studio 合作攝影師;GOG INK 合作攝影師;K's 凱恩絲蠶絲塑身內衣 商品攝影; 104夢想搖籃-募資捐助流浪動物之家 攝影提供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