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冬日火鍋季到來!必學圍爐聚會又吃不胖的小秘密~(筆記)

冬日火鍋季到來!必學圍爐聚會又吃不胖的小秘密~(筆記)

人氣 8,297 分享 7
7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冬天冷吱吱,到了該吃燒呼呼的火鍋季了!但令女孩們又愛又恨的不外乎就是大嗑鍋物的同時,還要避免吃下太多熱量!(當女人真辛苦OQ)

到底有沒有大吃特吃,又不會發胖的秘密武器呢?小編這次佛心來著,一次傳授健康養生食材,以及如何減油吃的方法!筆記本準備好囉~

 

大嗑蔬菜 ,新鮮健康無負擔

好吃的火鍋,湯底最為重要!但想吃得無負擔,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大量蔬菜,或是含有大量茄紅素的番茄,下去熬出鮮甜湯底;再選擇青菜類、菇類、蘿蔔、豆腐等,含有高抗氧化作用的低熱量食材共同熬煮,就完成一道有著滿滿營養價值的鮮蔬鍋囉~

若再川燙幾塊雞胸肉就更加完美了!清爽香甜而不油膩的湯頭,多吃一些也無妨呢♥

▲ 圖片來源:pinterest

 

 

減少不必要的醬料

吃火鍋最愛夾一口肉或菜,再沾一下醬油配沙茶醬……,但是~這樣熱量簡直大爆表!

千萬不要小看醬料的威力!一匙(15g)的沙茶醬就要108大卡了,再加一點醬油,每一口吃完都要多跑半小時才能消化掉,真的是千萬不能碰!

難怪吃得再健康,這一點的醬料就會害之前的健康飲食都前功盡棄了,女孩們要三思啊~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多吃水果補充纖維促進消化

剛吃完火鍋難免會吃下許多酸性物質的食物,這時來吃點水果降降火氣、去油解膩一下,順便調節一下身體的酸鹼性吧!

建議飯後多吃水梨、紅龍果、石榴及橘子等富含維生素的水果,喚起消化系統運作,腸子也不積廢物。

▲ 圖片來源:pinterest

 

 

自製高纖優格整腸又生好菌

覺得單吃水果有點枯燥乏味的,也可以自製簡單的健康優格來當作飯後甜點,吃下去的每一口皆含有豐富水果的益生菌,幫助腸胃促進蠕動並做清潔與資源回收,趕緊動手做起來吧!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女孩們筆記做完了嗎?有沒有對這次冬天吃鍋有很大的信心呢?只要搭配以上新鮮步驟,你依然繼續擁有令人羨煞的好身材!小編也要開始為冬季計劃團揪吃鍋囉~

▲ 圖片來源:JL Wedding Studio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