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鮮事
  4. 各宮娘娘們買起來!北京故宮推出6支唇膏 想當魏瓔珞可別錯過

各宮娘娘們買起來!北京故宮推出6支唇膏 想當魏瓔珞可別錯過

人氣 11,269 分享 2
2

圖片來源:pinterest

 

從「甄嬛傳」開始,宮鬥劇熱潮一路延燒到最近的「延禧攻略」及「如懿傳」,除了劇情扣人心弦之外,劇中娘娘們生活日常,也成為現代人想窺探的秘密!北京故宮博物院,抓準影迷們的心,發展了一系列娘娘彩妝,讓現代人能透過美妝穿越時空,嘗試一下「內務府」為各宮娘娘們準備的「一抹胭脂」。

 

六項國寶色躍上唇間鑲映紅

郎窯紅

以清康熙年間的郎窯紅釉觀音尊為靈感,選用與文物同款釉色為色號;強調經典正紅,如同甄環登上禧妃之位那樣耀眼奪目的東方美。

 

豆沙紅

以清康熙年間的瓷器為靈感,豇豆红釉菊瓣瓶的豆沙釉色,最能強調女子溫婉宜人,不張揚的高調,好似延禧攻略的富察皇后,總是給人溫柔的力量。

 

碧璽色

靈感來自於清代的桃紅碧璽瓜式佩,亮眼的桃紅色,擦起來特別顯白,也帶點甜美的淘氣感。

 

楓葉紅

今年最新流行的色號,早在清雍正時期就被運用在礬紅地白花蝴蝶紋圓盒,偏棕色系的暖色調,沉穩而內斂,如同延禧攻略的嫻妃,有一種讓人摸不透的細膩心思。

圖片來源:pinterest

 

變色人魚姬

看似不同於正統色調得鮮嫩粉紅色,靈感來自於清雍正時期的胭脂水釉梅瓶,如此鮮豔跳脫世俗的色彩,看來只有天生傲骨的魏瓔珞最配的上它了!

圖片來源:pinterest


3D列印設計師 巧手繡出后妃服飾

每一款口紅的外觀設計,都運用最新的3D列印技術,以仿刺繡的手法,將飛鳥、鹿、蜜蜂及蝴蝶栩栩如生的刻劃在唇膏瓶身,輔以水仙、菊花及繡球花點綴,一抹胭脂的當下,彷彿也聞的到花香一般。這六支口紅除了強打國寶色系之外,在保養效用上也不馬虎,添加玻尿酸及天然蜂蠟,保濕兼具滋潤,讓娘娘們用起來更加嬌豔欲滴。

 

準備好來場穿越現代后妃間的爭奇鬥艷了嗎?或者跟姊妹閨蜜們辦一場宮廷趴!還是跨年型的交換禮物?這些小心思都變成生活中的情趣呢!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