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謝謝過去受傷的自己!看蔡依林如何活出精彩的未來♥

謝謝過去受傷的自己!看蔡依林如何活出精彩的未來♥

人氣 9,127 分享 12
12

 

提起蔡依林(Jolin),從地才到國際蔡、設計師、翻糖蛋糕師、時尚大師,再到呸姊,Jolin儼然已成為一個「完美藝人」的代名詞,似乎沒有什麼才藝是她無法駕馭的。

但在近期的新專輯「Ugly Beauty」發表會,Jolin用這張專輯自剖出過去20年來,其實她對面對自我感到害怕、內心非常脆弱。

探索自己是一件困難的事情,為了完成別人的期望、做到別人理想中的樣子,在這一步步追求滿分的過程中,模樣是完美了,自我卻變得很微弱。

 

 

連以為平靜的一場分手,Jolin都説「沒事是裝的」。

Jolin聊到由宋念宇譜曲的《如果我沒有傷口》,回想過往表示:「有時侯我們想在新的對象面前保持完美,久了才發現最後傷痕累累的還是自己,因為你沒有面對自己過去的傷痕,這樣的關係會不夠穩定,我漸漸學到,『坦誠』其實是關係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因為害怕對方不能接受自己過去的傷疤、陰暗面,只能逞強並且包裝自己的脆弱,保護心裏所需要的安全感,全都是因為太過害怕失去,Jolin説她變得無法對自己、也對別人誠實,自我就變得越來越渺小,連照鏡子都覺得是件可怕的事。

 

 

在愛情裡面常常碰到這樣的迷思--以為把自己打包成很好的樣子,不需要袒露太多真實的自己,這樣的愛情才能長久;但因為找不到自我,那一層隔閡會卡在兩個人的關係之間,當發現兩人似乎根本不了解彼此,愛情也因而變得脆弱不堪,一次小小的碰撞便能搗毀一座城牆。

 

 

看Jolin用反諷自我的方式,強大的黑色幽默,提醒了社會大眾、提醒了她自己,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瑕的人或事情,不需要事事都為了達成別人的期望而做,真正需要的、是好好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用最真誠的方式看「我」,因為每個人都值得精彩地活著,值得自己好好地愛自己。

 

那些歷程與傷害、支持與批評,面對人生,我們應該要勇敢地轉化為成長的動力,也許我們不能很完美,但只要夠愛自己,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打個滿分!

被討厭,真的沒有關係!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