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來點不一樣的婚紗!新娘就選日式和服 穿上有如日劇女主角般

來點不一樣的婚紗!新娘就選日式和服 穿上有如日劇女主角般

人氣 8,922 分享 25
25

SINimage

圖片來源:SINimage


若造訪日本京都,想必有不少人願意花上一些費用享受一日的和服租借著裝、體驗服務,穿著一身和服在浪漫的古城用身體感受千百年的文化韻味。 「着物」(きもの)在現代日本基本上也幾乎與正式的服裝劃上等號,但因早已受到西方現代化服飾的影響,穿法繁複、配件繁多的和服,不管是男女裝,現代人想要穿上都要花費好一番功夫,往往需依賴專業的著付師來協助。

Lingo image蘋果耿映像Ι女攝影

圖片來源:Lingo image蘋果耿映像Ι女攝影



和服的選擇與穿搭,即便有專業的租借店家、著裝師協助,事前務必還是必須要和店家或著裝師多多溝通,才能呈現讓自己滿意的效果唷。

培兒台中新娘秘書/整體造型

圖片來源:培兒台中新娘秘書/整體造型


與西式禮服無論是男士西裝或女性裙裝禮服對於服裝與穿著者身型有較多的要求不一樣,和服在一定的範圍體型內,不用對衣物進行修改,就可以直接在穿著時進行調整,適應不同人的身形。反而和服穿著和西式禮服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必須力求「看不出身材」——一般來說男性較不會有問題,但女性因為胸部、腰身和臀部的身體曲線,大多會需要額外去「填充補起來」,把小蠻腰補充成水桶腰,才能讓腰帶牢靠地綁在身上。

SINimage

圖片來源:SINimage


但別因為和服對於身材、身形的要求不高,就小看或省略了事前溝通討論或試裝的步驟。挑選和服與西式禮服一樣,每個人所適合的和服、襟領、腰帶、帶揚、帶締的花樣、顏色、款式,到頭頂的頭飾、腳下的足袋草履木屐,都有不同的搭配複雜技巧。甚至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場合,也要注意挑選合適的材質和花色。

桃園LULU彩妝整體造型

圖片來源:桃園LULU彩妝整體造型

 

儘管在台灣不如在日本一些老城市,穿和服走在路上會有「和服糾察隊」攔路說教,但既然穿上一個國家的民族服裝,好好地著裝也是對於不同文化的基本尊重,有些小細節多注意,想必能夠在穿著和服的體驗上更加舒心愉快!

Alice 愛麗絲夢遊仙境造型彩妝師

圖片來源:Alice 愛麗絲夢遊仙境造型彩妝師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