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有感:愛的選擇是自私還是成全?

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有感:愛的選擇是自私還是成全?

人氣 8,403 分享 1
1

'

圖片來源:pinterest

 

說到2018下半年最轟動的好萊塢愛情片,腦海中一定會有《一個巨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這部充滿動人旋律與真摯愛情的電影。

片中男女主角陷入熱戀,但當男主角因為酗酒、服藥成癮的狀態,從歌壇上的當紅歌手逐漸人氣下滑,這時女主角的事業卻正扶搖直上,於是最後男主角選擇以離開,成全女主角的未來。

D&L 婚禮事務婚禮婚紗攝影

圖片來源:D&L 婚禮事務婚禮婚紗攝影

 

 

當相愛的兩個人,其中一方長期處於弱勢,為了不想造成對方負擔,而選擇消失或是離開--這樣的故事其實並不少見,但這樣到底是愛,還是自私呢?

發現好室 HAUS HAUS 自主攝影

圖片來源:發現好室 HAUS HAUS 自主攝影

 

 

其實「愛」本身就是自私的,你愛一個人有著千百種理由,因為愛也可以做出千百種付出,全部的出發點都是由自己開始為起點。

當然像劇情裡的情形,也許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又或許沒有),但男主角會做這樣的決定,是希望讓女主角接下來的人生能夠過得更好,可以毫無顧忌地盡情發揮所長;因此,即使再痛、再傷心,擦乾眼淚仍接受對方的選擇,帶著這份期許與愛繼續過完人生,這就是一種愛的延續與傳承。

J2 wedding 桃園

圖片來源:J2 wedding 桃園

 

 

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很可能面對這樣的困境,必須做出困難的選擇;所幸透過電影,可以讓我們去思考、想像,甚至領悟到換個角度,可以有更多的可能~

珍愛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珍愛自助婚紗攝影工作室

 

 

愛,最動人的地方,就是能帶給人們無限的力量--可以化解仇恨、消除紛爭,讓人們維持和平。

兩個相愛的人,在面臨重大難關及困境時,請想起你不是一個人:多一點信任、少一點自私,讓兩個人一起攜手面對與解決問題。

那些自以為的成全,往往不是對方所想要的結果,所以不要低估愛的力量,因為愛是你永遠無法想像的強大。

甜在心婚紗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甜在心婚紗攝影工作室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