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前相處
  4. 重溫經典電影《聽說》,重新學會「聽和說」,讓你們的愛情更甜美♥

重溫經典電影《聽說》,重新學會「聽和說」,讓你們的愛情更甜美♥

人氣 7,956 分享 5
5

'

圖片來源:pinterest

 

由電影男神彭于晏和凍齡女神陳意涵主演的愛情片《聽說》,曖昧中的兩人都互以為對方聽不見,所以相處時都是靠手語來溝通;直到最後見男方家長時,才恍然大悟引起家中長輩詢問:「之前以為聽不到,那你們是怎麼談戀愛?」因而產生經典台詞:「我們不是用說的,我們用比的。」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常常掛在嘴邊的「談戀愛」,表面上維持一段關係,「說」佔了很大一部分,但其實「聽」才是溝通橋梁中最穩固又不可或缺的元素。

電影名稱《聽說》的取名,也是有這小巧思--溝通是先「聽」再「說」,先靜下來、仔細並耐心地聽對方說的內容,之後才能加以回饋和回應,執行「說」這個步驟。

聽和說乍看之下好像很簡單,當我們牙牙學語時就在學聽和說了,但到了長大成人,聽和說仍然是與人相處的關鍵;沒有心平氣和地聽,再多的說都像是攻擊的武器,而不是幫助兩人關係建立的工具。

'

圖片來源:pinterest

 

 

有時候伴侶不是要求多困難或提出多不可理喻的需求,而是期待另一伴能給予基本的尊重:專心聽我的煩惱、認真聽我說話。

談戀愛是一門理性與感性並重的課題,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也沒有教課書可以教,每個人適用的情況也不盡相同;學習好好的聽和說,正是所有情人間的必修課,為未來的關係打下深厚的基礎。

'

圖片來源:pinterest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