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習俗
  4. 好事成雙!你可知道婚禮中超萌配角「小花童」的起源嗎?

好事成雙!你可知道婚禮中超萌配角「小花童」的起源嗎?

人氣 15,082 分享 2
2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圖片來源:三木目攝影


新人從確定要結婚的那一刻起,後續就有很多事開始忙碌囉!從提親雙方父母見面,決定婚期後開始,除了婚紗照的拍攝、喜餅的選擇和宴會場地的選擇與預訂,之後也同步的開始挑選結婚當天所要穿著的禮服、和找尋伴郎伴娘。當然這些事前的準備事項不外乎就是為了最重要的結婚日當天。

婚禮當天除了眾多親朋好友以及伴郎伴娘外,有沒有注意到還有兩個小可愛穿梭在婚禮會場當中呢? 他們就是可愛的小花童。

 

為什麼要有小花童

傳統的起源來自於古羅馬。象徵的意義是要祈求多子多財,另一功能是避邪。而我們國人的婚禮為甚麼要有小花童呢?其實最大用意也是討個吉利,並且也是要祝福新人,在婚禮過後能夠持續著幸運,趕快為自己所組的家迎來新成員。通常都會找3到6歲間的小小孩,因為他們的年紀現階段正是可愛的時候!為他們穿上正式的禮服,宛如一對縮小版的新娘新郎好不可愛。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我們在喜事上都喜歡用雙數來意指成雙成對求一個吉利,所以通常最少都會找一男一女的小朋友,來象徵並且祝福新人之後能夠生到男寶寶和女寶寶湊成一個『好』。但喜歡熱鬧的新人們也可多找一些可愛的小花童,人數上並沒有硬性的規定。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圖片來源:sosi喜喜婚禮


而在現今忙碌的社會中,很多結婚的新人已經把傳統婚禮的一些繁雜禮節都給精省掉了!也有很多新人擔心在婚禮當天忙碌之中無法顧及在身邊的小花童,那到底要怎麼挑選小花童人選才能夠比較安心呢?畢竟小小孩比較不受控制,再加上新人沒有育兒經驗!難免因為擔憂此事而就不找花童來婚禮了!好可惜喔。以下建議就供您參考吧!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圖片來源:超好攝婚禮攝影 - 婚攝阿超


1.盡量找自己親朋好友的小孩,先前就有和新人接觸過的

2.找個性不怕生,活潑點的小朋友

3.小朋友的爸媽一定要有人在會場中,讓小朋友有安心感

4.事前多彩排

5.給予小朋友獎勵,告訴他們若完成任務就會給他們小禮物,做為鼓勵他們的誘因

花童,婚禮,婚禮橋段,婚禮互動

圖片來源:Like Studio / 萊克婚禮影像

 

結婚可說是一生中的大事,雖然籌備婚禮的過程中也許繁忙,也許雙方間有許多意見不合之處,但藉由雙方的溝通協調,都能在婚禮當天有完美的呈現。可愛的小花童在婚禮現場,雖然不見得有幫新人做上甚麼事,但其實他們是個非常好的象徵與祝福!一個家的組成因為有小孩的存在更顯幸福,圓滿。看著他們臉上掛著天真無邪的笑容穿梭在會場之中,感覺好有生氣!所以即將結婚的新人們千萬別忘記找上小花童,為你們的婚禮增添色彩也添個好兆頭吧!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