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後生活
  4. 重播又中毒!盤點《延禧攻略》后妃的愛情觀,你更像誰?(下)

重播又中毒!盤點《延禧攻略》后妃的愛情觀,你更像誰?(下)

人氣 10,206 分享 3
3

延禧攻略,后妃,愛情觀,宮廷劇

圖片來源:pinterest

 

雖然《延禧攻略》中,皇后是皇帝的結髮妻子(也是摯愛),但皇帝為了做好明君的角色,不斷強迫自己與皇后放棄個人的情感。

皇后與皇帝一開始是有隔閡的,甚至疏遠對方好幾年,好不容易冰釋,卻又再遭逢喪子,皇帝仍要皇后做好應盡的本分與角色--可見身為一國之母,連悲傷的資格都沒有;最後她只好選擇自盡,才能離開這個牢籠,才能真正找回自由、做回富察容音。

而拋開報仇的初衷不說,其實魏瓔珞正好照出後宮所有女人的心理投射面:她敢愛敢恨、正直堅強,勇於追求自由與真相,無論遇到多艱辛的狀況,她都能冷靜且機靈地化解危機。

正因如此,即便皇后知道她要報仇的決心,仍舊用愛提拔她、想化解她心中的仇恨,因為魏瓔珞就是她心中最嚮往的模樣。

延禧攻略,后妃,愛情觀,宮廷劇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在皇帝與這些嬪妃之間的愛情,總是因為要顧江山而無法只愛美人,但皇帝其實也用了很多真心;對他來說,他跟皇后一樣身不由己,只是對皇后來說那是「禁錮」,而皇帝無奈的是有太多「掣肘」,為了安天下心總得犧牲對某一兩個人的愛。

於是,這部劇最令人遺憾的愛情,就是兩個人相愛,卻不適合在一起。

就好比魏瓔珞為了復仇而接近富察傅恆,兩人因互相了解彼此的真心而愛上對方,傅恆一心想保護瓔珞,卻阻止不了她對姊姊的情義。

只是傅恆愛得太過脆弱,在皇帝的施壓之下,瓔珞選擇在雪地三跪九叩以示真心,傅恆卻娶了爾晴好留住瓔珞的性命。

延禧攻略,后妃,愛情觀,宮廷劇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在幾次的危難之中,海蘭察總充滿疑惑為何傅恆總能預知瓔珞要做什麼,並暗地裏幫助了她?傅恆答道其實就只有簡單的兩個字:「懂你」。

因為了解而支持,因為懂得對方而變成了知己,兩個人相愛不一定要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結果,就像傅恆理解瓔珞進宮做嬪妃的理由之後,便默默地化身為守護者,即便最後為了救瓔珞而犧牲了自己的性命,失去了大好前程,對他來說完成這輩子守護她的任務,便已死而無憾。

延禧攻略,后妃,愛情觀,宮廷劇

圖片來源:pinterest

 

而瓔珞雖是為了復仇踏進後宮,但也確實付出了真心給皇帝;冰雪聰明如她,即使出身低微,也懂得如何聰明地愛人。

最後她與嫻妃説道:「先開口說愛的人就輸了」,由此可見一斑--在並未確認對方是真心愛你以前,千萬不要輕易拿出自己的真心。

延禧攻略,后妃,愛情觀,宮廷劇

圖片來源:pinterest

 

瓔珞最後成功擄獲了皇帝的真心,並完成了皇后的遺願,願意用「一生」來證明她對皇帝的愛,輔佐皇帝成為一位明君,也終於得到了一份真摯的愛情。於是傅恆成全了瓔珞,瓔珞成全了皇帝--也許此生錯過了一個你很愛的人,但不一定是個錯誤,能遇到一個懂你的人,比一個愛你的人,還要難能可貴。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