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攝影
  4. 讓專業的來說!如何找到好的婚攝 關鍵重點原來是這樣選√

讓專業的來說!如何找到好的婚攝 關鍵重點原來是這樣選√

人氣 9,780 分享 4
4

翔實影像工作室

圖片來源:翔實影像工作室

 

一場婚禮要籌備的事情可以說是多如牛毛,除了要斤斤計較才能夠盡可能的節省資金以外,還必須處理來自各方的「真誠」意見。通常,婚禮攝影師會是一個很大的討論主題。

有些人認為應該要在攝影這塊提高預算,因為優秀的攝影師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就算禮服再便宜再普通,都可以幫妳拍得好像高級訂製服一樣,當然也有人認為,現在手機這麼發達,人手一支iphone,大家都可以拍,何必還要再額外花一筆錢請一個人來專門拍照?!

不過若是想要從頭到尾都是美照的話,請一個攝影師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專業的婚禮攝影師Nigel John提出了幾點來評估攝影師的優劣。

婚攝Sean Yen

圖片來源:婚攝Sean Yen

 

請一位攝影師最重要的就是先瀏覽他的網站,包括社群媒體,畫廊等等,如果風格看起來一致而不是混亂沒有路線的話,可以明確的瞭解他的拍攝手法。再來是與妳的攝影師見面,討論妳希望的拍攝風格以及建立融洽的相處關係,確定他可以了解妳所說的,而不是瘋狂點頭之後給妳100張不能使用的廢紙。

Nenchis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Nenchis攝影工作室

 



決定想要的整體風格也是非常重要,因為婚禮通常是一片混亂,不會有人在那邊擺好姿勢慢慢等著拍照,所以如果有特定的風格取向,也必須完全確認攝影師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可以符合。

Photosynthesis

圖片來源:Photosynthesis

 

最後則是要相信攝影師的美感,因為這通常因人而異,特別是戶外婚禮,如果當天是大陰天,就無法避免的會缺乏光線,但是好的攝影師依舊可以創造出令人感受不同的風格照片,也能確確實實的反應當天的氣氛。

對婚禮新人而言,從一張張相片中看到情感的流露,是最珍藏的回憶。

D調攝影藝術Stidio

圖片來源:D調攝影藝術Stidio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