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拍婚紗
  4. 原住民拍婚紗首選!用「部落婚紗」的傳說 見證你們的幸福

原住民拍婚紗首選!用「部落婚紗」的傳說 見證你們的幸福

人氣 120,361 分享 1,009
1,009

紗法亞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即便近年許許多多店家團隊不斷地推出不同種類的風格、款式、剪裁,現在也越來越多的新人在選擇婚紗照不想被囿限在傳統的西式禮服,中國式的旗袍、鳳冠霞披、秀禾裝、刺花馬褂,日式的和袴、羽織、白無垢、豔色打掛、大振袖,也都是近幾年來拍攝婚紗照的熱門婚服選擇。選擇非西式禮服來拍攝婚紗,無非是希望能夠藉由非西式的婚服,來說出獨屬於小倆口的故事。因此也有新人們願意穿上自己部落族群中最高等級的傳統服飾來拍攝婚紗,為生命中重要的時刻留下見證。

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排灣族的族人們現今在進行婚禮時,也都會穿上最高等級、完整的傳統族服來參加盛會。排灣族的服飾與其社會階層息息相關,如何裝飾、怎麼穿戴會因每個人身份地位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差異。以刺繡作為其最亮眼並彰顯身份的表徵,再以各式各樣的珠貝、羽毛、獵物角牙、毛皮點綴,從頭、肩、胸、背、腕部到腳部,每一個細節都必須非常謹慎的處理,花上一年半載的時間才能製作完成。因此不僅在婚禮上要以這套貴重的服飾來表達對於婚儀的敬重,也有族人們選擇以族服來拍攝婚紗,再透過攝影團隊的精新安排,不僅獨一無二,也能更加完整貼切地說出不僅止於兩人之間,更包含著小倆口身後整個部落族群文化的生命故事。

喜喜鵲影像

圖片來源:喜喜鵲影像

 

喜喜鵲影像

圖片來源:喜喜鵲影像


喜喜鵲影像

圖片來源:喜喜鵲影像

 

出身部落的族人,除了西式婚服外,看來更不能錯過用自身部落的傳統族服,來拍攝一套不僅別具特色也更具意義的婚紗!

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圖片來源:飛妃 Photography/女攝影師

 

紗法亞精品婚紗

圖片來源:紗法亞精品婚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