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婚禮周邊
  4. 2019年帶動新潮流!明星紛紛跟上穿越時空的「復古婚紗」

2019年帶動新潮流!明星紛紛跟上穿越時空的「復古婚紗」

人氣 12,579 分享 6
6

瑪亞婚紗主題館

圖片來源:瑪亞婚紗主題館

近年來因為明星婚禮的加持,禮服的潮流漸漸走向復古風格,也讓準新娘們對於造型的準備有另一種選擇;對於龍鳳褂、秀禾服或是旗袍,款式細節的「眉角」不比婚紗少阿!到底該怎麼選擇? 以下表格小幫手讓你不再有選擇障礙。

蜜靚亞公主婚紗(專營厚片甜甜婚紗)

圖片來源:蜜靚亞公主婚紗(專營厚片甜甜婚紗)

 

款式剪裁說明適合身型
龍鳳褂取其四平八穩的寓意,整體剪裁為直筒形式,裙子為一片式的圓筒剪裁;傳統款式僅作小幅度的收腰,為了能展示華麗的金手鐲,袖長則為七至八分袖。所有身型都適合
秀禾服秀禾服為民末清初女子所穿的裙襖,樣式沒有婚禮習俗的約束,顏色及繡樣比較多變化;剪裁樣式多為無肩線及寬鬆A字型裙襬的設計。胸部豐滿及背部較寬厚的新娘應避免
旗袍為清末明初上流社會女子的服飾,剪裁貼合身型,最能襯托女性的線條美。高窕美腿新娘



蜜靚亞公主婚紗(專營厚片甜甜婚紗)

圖片來源:蜜靚亞公主婚紗(專營厚片甜甜婚紗)

穿搭小技巧

新娘秘書 Yumi 造型工作室

圖片來源:新娘秘書 Yumi 造型工作室



鋒攝影

圖片來源:鋒攝影

款式 小技巧
龍鳳褂

1.扁身新娘:善用龍鳳褂直挺的剪裁,能讓纖瘦的新娘看起來較有份量,紅金相間的色澤,也能映襯好氣色。
2.豐滿新娘:龍鳳褂的剪裁可協助隱惡揚善,完全不用擔心小肉肉有走光的風險。
3.改良款的龍鳳掛可以加強收腰,讓線條更加明顯,身材好的新娘可以游走傳統新舊之間,大方展露自信美。

秀禾服

1.改良款的秀禾服加強腰身及調整衣長比例,比傳統款式更能優化身型。
2.好孕新娘:寬鬆的A字型裙襬可以讓孕新娘在婚禮的過程中,不僅照顧到視覺的美感,身心也能舒適無負擔。

旗袍雖然旗袍款式很挑人穿,但細心選擇改良式的禮服款式,一樣能擁有復古潮流:例如上半身為旗袍立領樣式,下半身則選擇類魚尾或是窄版A-LINE的設計,一樣能穿出獨特的風格。

 

高雄婚紗❤臻愛蘇菲sophie禮服旗艦館

圖片來源:高雄婚紗❤臻愛蘇菲sophie禮服旗艦館


復古即是流行,在眾多白紗款式中,為自己的婚禮穿插古典美的傳統裝扮,讓親友們耳目一新吧!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