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打造完美東方新娘!把握「妝髮」2大要訣 喜氣兼具時尚不是夢

打造完美東方新娘!把握「妝髮」2大要訣 喜氣兼具時尚不是夢

人氣 15,006 分享 1
1

 

秀鳳中式禮服秀禾服

圖片來源:秀鳳中式禮服秀禾服

 

隨著婚紗風格的推陳出新,近期越來越多的新人們選擇帶有古典風情的中式婚紗了!無論是民初旗袍風、還是深植人心的鳳冠霞帔,甚至近期又流行的龍鳳褂或秀禾服,都是新人們在禮服選擇上的重點項目!不過話說回來,即使中式禮服如此典雅細緻,但仍有許多新人們對於中式婚紗望之卻步,總認為主色為大紅色系的造型固然喜氣,但搭配得不好又會流於俗氣或老氣。如果妳也有著這份擔憂,那妳更不能錯過接下來介紹的妝髮搭配要訣囉!

陳小華Andrea Chen-整體造型

圖片來源:陳小華Andrea Chen-整體造型

 

蜜靚亞公主婚紗(專營厚片甜甜婚紗)

圖片來源:蜜靚亞公主婚紗(專營厚片甜甜婚紗)

 

髮型部分:收拾乾淨的中分盤髮絕對滿分!

不曉得妳有沒有發現,中式禮服多以開襟為主,其中又以對稱的開襟最為常見。不難在古裝劇中發現,女性的髮型都是以盤髮、中分(或是旁分,以臉型適合可略為調整),乾淨俐落的髮型為主,一來可顯現典雅端莊的氣質、二來是因為中式禮服多數另外搭配首飾與頭冠,若是頭髮造型本身有許多細節,可能就會讓整體的重點太多,反而無法呈現新娘最美的一面。

維也納1984婚紗婚禮攝影工作室

圖片來源:維也納1984婚紗婚禮攝影工作室

 

彩妝部分:眼妝唇彩的合作無間

彩妝風格琳瑯滿目,該選擇何種造型,才能和中式禮服相互輝映、讓新娘美出新高度呢?搭配中式禮服,請記得強調妝容中的眼妝,眼睛有神,才不會讓多以紅色、金色為主的禮服搶走新娘風采。可利用大地色系或金屬光澤的眼影做為基底,再搭配眼線,營造雙眼炯炯有神的效果;也可再加上較為自然風格的假睫毛來強調眼妝,千萬不要使用雙層或是濃密加乘效果的款式,反而會讓眼神過於銳利。至於唇彩的部分,如果大紅色讓妳害羞,那麼可考慮選擇莓紅色的唇彩,讓妳看起來嬌豔欲滴;切記不要選擇奶茶色或淺色唇膏,會讓整體視覺上過於「面無血色」。

鋒攝影

圖片來源:鋒攝影

 

心心相映專業攝影

圖片來源:心心相映專業攝影


看完了中式禮服適合搭配的髮型與妝容建議,是不是讓妳在選擇上感覺安心許多了呢?記得把妳想要呈現的感覺和新秘好好討論和試妝,相信「東方美人」的稱號非妳莫屬喔!

光羽影像工作室

圖片來源:光羽影像工作室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