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專欄找靈感
  3. 新娘秘書
  4. 挑對「粉底」有這麼難嗎?讓專業新秘告訴你挑選小撇步!

挑對「粉底」有這麼難嗎?讓專業新秘告訴你挑選小撇步!

人氣 9,755
0

安格斯婚紗婚禮攝影

圖片來源:安格斯婚紗婚禮攝影

 

底妝產品從粉餅、粉底液、粉條到氣墊粉餅,其中又以「粉底液」受到最多消費者的喜愛。除了粉底液在質地上絕佳的延展性,還有擠一下就足以塗抹全臉的超省用量,讓許多人趨之若鶩。然而,最讓大家困擾的應該就是選色了吧?總是覺得找不到自己的命定粉底?結婚當天害怕膚色不對,毀了一生最重要的時刻嗎?你是不是也常常在心中吶喊:我只是想挑對粉底色,怎麼會這麼難?

安格斯婚紗婚禮攝影

圖片來源:安格斯婚紗婚禮攝影

 

在台灣我們常看到的大品牌如:雅詩蘭黛Estee Lauder、香奈兒 Chanel、蘭蔻 Lancome 等都是來自歐美的企業。歐系、美系的粉底液主要還是針對白人的膚色在設計,對於黃種人來說比較沒那麼友善。而韓系、日系的粉底色又容易過白,如果只塗臉而忽略脖子,就會有戴面具的驚悚效果。因此,將粉底液混色是個不浪費不合適的色號又能兼顧妝容的方式。

綿谷結婚式

圖片來源:綿谷結婚式

 

自己根據肌膚顏色來調配專屬於自己的粉底色,既有自行動手的樂趣,也能培養多觀察自己的習慣。最近是不是曬黑了、那要做足防曬,或是連續一個月用了哪一款面膜真的有美白效果,不必擔心重新選購粉底色,只要調整比例就又是最適合自己的命定色。

員力影像設計

圖片來源:員力影像設計


如果擔心混色後太乾,可以在混色的過程中加入幾滴美容油,不只好推勻、讓妝更服貼,更是上妝同時保養。

紅囍手工婚紗

圖片來源:紅囍手工婚紗

 

分享本文

結婚吧小編

關於作者:結婚吧小編

全台最大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除了網羅一流的婚紗、婚攝、新祕、婚禮小物及各式週邊服務外,也提供結婚所需的相關知識與資訊,致力讓每對新人都能更加輕鬆、有效率地解決婚禮大小事。

找婚禮資訊?試試婚籌小工具

相關文章熱門推薦

APP
歡迎禮

新用戶歡迎禮

超實用「婚禮籌備懶人包」